A15:北京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民有望微信查收工商提醒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北京市工商局昨天表示,工商将运用微信等新兴媒介,为市民发布消费信息。此外,“中关村”、“什刹海”等历史文化资源名称已纳入保护名录,将不能再随意登记、注册。

  市工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晓文介绍,今后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介及时为市民发布消费信用信息和消费风险提示、警示。此前,海淀工商分局已试点开通了一个公众微信号“海淀工商消费者园地”,发布辖区的一些投诉信息,供消费者查阅。今年会进一步完善这个平台,同时希望搭建市区两级微信平台。

  此外,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孙考利介绍,工商已制定了涉及全市116家历史文化资源名称的《北京市公共历史文化资源名称保护名录》,上报给国家工商总局,申请在商标注册环节对涉及的45个类别予以全部保护。

  这116家历史文化资源名称包括故宫、中关村、798、什刹海等,都是北京人熟悉的且有名的。孙考利举例说,以前,很多企业都会在申请的企业名称中带上“中关村”字样,纳入名录后,无论是商标还是登记企业名称,如果没有获得中关村管委会的授权,都不能使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