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现场

与霾过招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第一六五中学,初三(2)班在上室内体育课。为应对空气污染,未来几天,各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中学停止室外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和业余训练。
北京第一六五中学,男生在教室做俯卧撑。
昨日,天坛公园晨练的老人戴着口罩。
昨日,景山公园,雾霾阻挡不了市民晨练。不过气象部门建议市民注意健康防护。
昨晚,知春路一居民家在使用空气净化器。

  2月21日,北京持续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早上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早8时的北京空气质量指数(AQI)是374,为重度污染。

  上午9时20分,北京市第一六五中学已经将体育课挪到室内进行。初三(1)班和(2)班的女生上的是篮球理论课和基础锻炼,之后做了一些类似瑜伽的简单动作,男生则做下蹲和俯卧撑等简单的动作。初三(2)班的体育教师还在上课之前给学生简单讲了一些雾霾天的应对措施。

  12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这是自去年10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发布以来,首次启动该级别预警。此前,共发布蓝色预警8次。

  随着预警级别提升,各区县教委的应急预案也相应提高一个级别。未来几天,各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中学停止室外体育课、早操、课间操、课外体育活动和业余训练。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橙色(预警二级)是指预测未来持续3天交替出现“5级重度污染”或“6级严重污染”。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须注意健康防护,减少出行、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外出的市民,大多选择佩戴口罩来抵御雾霾。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接下来几天的冷空气活动相对较少,若要此次雾霾彻底散去,需等到27日。

  文 新京报记者 杜丁

  图 新京报记者 浦峰 韩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