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纽约政府赔冤狱者640万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华社专电 美国纽约市政府20日证实,将赔偿一名因错判而入狱23年的男子640万美元。

  纽约市法院1991年认定戴维·兰塔1990年谋杀一名犹太教拉比。法新社报道,这名拉比在一场珠宝店抢劫过程中死于枪伤。

  纽约布鲁克林区检察官办公室认为,案件审理存在致命缺陷。当时分管这一案件的警探路易·斯卡尔切拉被指操纵调查,刻意安排嫌疑人自首环节并向证人施压。

  纽约市政府审计官斯特林格告诉媒体记者,市政府将赔偿兰塔640万美元。“完成审查和协商后,我的办公室与兰塔先生达成协议,这可以让这件纽约市历史上令人遗憾的事情告一段落。”

  兰塔现年59岁,服刑时始终强调自身清白,去年获释,曾在获释第二天突发心脏病,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