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易人

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东接替梁克任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安排公布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东出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资料图片
任命张伯旭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资料图片
方来英出任新组建的北京市卫计委主任。 新京报记者 赵亢 摄
2014年2月2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们在参加会议。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人事任免。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东出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免去梁克国安局局长职务。56岁的原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出任新组建的北京市卫计委主任。

  此外,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免去靳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原大兴区副书记、副区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54岁的张伯旭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原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出任新组建的北京市卫计委主任。前不久新组建的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北京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据介绍,市卫计委成立后,不再保留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同时,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三定”方案将另行公布。

  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

  立法项目

  除了昨日表决通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今年还将审议7项法规草案,包括继续审议动物防疫条例、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修订北京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北京市水土保持条例、审议并表决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

  起草项目

  修订北京市统计管理条例、急救医疗服务条例、社区卫生服务条例、修订全民健身条例。

  立项论证项目

  修订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修订北京市旅游管理条例、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北京市公园条例。

  ■ 解读

  住房保障条例7月审议,“共有产权”有望入法

  个人、政府或共有保障房产权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安排公布,今年7月《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将开展立项论证并安排审议;保障房由个人与政府“共有产权”有望入法。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将于今年7月由市人民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将于9月进行第二次审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建设保障房中引入了“共有产权”的概念。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李晓娟介绍,在对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的立项论证过程中,就会涉及“共有产权”的问题。“如果我们考虑到你有居住的权利而不是土地的出让使用权,地钱实际上政府给提供,对基本住房的保障责任,可能就形成一种共有产权。”李晓娟说,立法部门已经注意到外省市提出了“共有产权”的概念,并在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实行这一制度,北京也有可能按照这个想法来做。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蒋彦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