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原因致于田地震无人伤亡

安居工程提高抗震性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2月12日,新疆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地震涉及新疆于田县、民丰县、策勒县等6县1市的44个乡镇(街办)和牧场,受灾群众达45万余人,造成大量老旧房屋和畜圈倒塌。地震发生后,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没有人员在地震中伤亡,灾后重建也将在开春后全面展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新疆于田县7.3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指出:“科学制定恢复重建和发展规划,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确使这一地区各族同胞特别是受灾群众能够看到变化,感受到温暖。”

  无伤亡,抗震安居工程立功

  记者从新疆地震局了解到,截至2月20日,于田先后发生了4200多次余震。尽管遭遇7.3级强震,于田县周边地区至今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参与抗灾抢险和现场勘察的新疆地震局副局长宋和平说,震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一是震中位于4600米的高海拔地区,人迹罕至,震中50公里范围内无村落;二是安居富民工程大大提高了新疆广大农牧区房屋的抗震性能;三是强震影响区域虽然广泛,但当地居民点人口相对稀疏;四是当地以农牧业为主,几乎没有工业设施。

  受灾群众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灾情发生后,约有2000多人在震区抗震救灾、服务群众。

  记者从和田地委了解到,截至19日下午,和田地区已经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17万元。新疆民政系统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帐篷500顶,棉被褥1500套,棉大衣1500件。当地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540万元,调运救灾棉帐篷405顶、棉衣被2280套及发电机等救灾物资。

  目前,灾区帐篷、棉被、大米、面粉、煤炭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灾区交通、通信、供电、供水正常运行,受灾群众生活已经恢复正常,开春后将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