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经济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经济新闻·关注

兰世立、谢小青互指对方伪造公章

兰世立称,已就谢小青私刻公章报案;谢小青称,将起诉兰世立,再次把兰世立送进监狱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兰世立
谢小青

  ■ “兰世立来京再举报袁善腊”追踪

  昨日,东星集团创始人兰世立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再度举报融众投资集团董事长谢小青和武汉市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兰世立称,已就谢小青私刻公章等行为向湖北省公安厅报案,同时已向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举报袁善腊滥用职权。对此,谢小青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说,印章是兰世立伪造的。而袁善腊回应兰世立“谎话连篇,将奉陪到底”。

  【举报一 伪造公章】

  兰世立:谢小青伪造政府公章

  谢小青:是兰世立伪造公章

  昨日,兰世立说,已向湖北省公安厅报案,举报谢小青大量私刻政府相关单位公章。

  兰世立称,其旗下的东盛房地产公司开发了武汉光谷中心花园,其中一栋写字楼裙楼一到五层是架空中庭。

  东盛被融众集团控制后,融众为扩大建筑面积,改造架空中庭,加盖了5层楼板,增加了四千多平米面积。为取得规划等部门批准文件从而获得验收通过,谢小青指使相关人员伪造了多枚政府公章。

  新京报记者获得其中一份2009年11月23日的文件,该文件加盖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公章,和该局其他文件印章有明显区别。其中直径,粗细,字体布局差别都肉眼可辨。

  昨日,针对兰世立的举报,谢小青对新京报记者说,虚假公章是兰世立伪造的。

  但对于这栋大楼加盖中庭楼板到底是怎么通过规划部门审批的,谢小青表示,他不清楚此事。

  昨日,兰世立说,这份文件是2009年出具的,当时他在监狱内,不可能伪造公章。他也不可能出狱后伪造这个公章,因为该文件是他们数天前从武汉市规划部门调取出来的。

  他还表示,写字楼架空中庭改造是在他进监狱后进行的。所以他也不可能有伪造的动机。

  昨日,武汉市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对兰世立举报谢小青私刻该开发区政府部门公章一事,若要调查,需等待上级部门命令。记者昨日下午十余次试图联系东湖开发区规划分局,但该局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或忙音。

  【举报二 贱卖土地】

  兰世立:谢小青低价拿地

  谢小青:兰世立诬告,愿对质

  昨日,兰世立还向媒体举报称,融众集团旗下的融城房地产公司在时任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的干涉下,只是履行了“招拍挂”的手续,低价获得了光谷中心花园项目旁的原公交车站11亩土地。

  昨日,谢小青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了取得这块土地的相关文件。文件显示,该土地在2010年4月30日竞价成交。成交价为8345万元。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402元。而非兰世立此前所说的成交价是1980万,折算后每平方米为252元。

  对此,兰世立昨日表示,他所获得的谢小青拿地内幕是由与融众有关联的线人提供的,武汉光谷地段商业开发楼面价当时已经超过1万元,即使是1402元,也远低于当时的市场价。

  兰世立与谢小青的“恩怨”来自于多年前的东星航空破产案和东星融众股权纠纷案。

  2008年,东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兰世立与融众集团董事长谢小青签署了关于东盛房地产的委托经营合同。此后,双方围绕东盛房地产的资产归属,多次对簿公堂。

  去年,最高人民法院二审裁定该案事实不清,发回重审。重审法院湖北高院,原定于本月19日开庭重审,但在开庭前一天突然延期,目前尚未公布延期原因。

  昨日,谢小青对新京报表示,兰世立诬告他,他将起诉兰世立,把兰世立再次送进监狱。

  “头可断,血可流,兰世立如果是一个男人,我们一起当着全国媒体的面来对质。”谢小青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嘉妮 杨万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