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网曝丹凤县一公职人员因举报检查组收受礼金遭施压而自杀

官员自杀丹凤否认单位施压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 实习生 何永霞)近日,微博爆料陕西丹凤某局一职工郭某某因举报检查组收受礼金遭单位施压而自杀。2月25日,丹凤县委宣传部证实自杀一事。并于昨日将调查结果公布,称不存在单位任何领导向郭某某谈话施压,并称郭某某曾向同事借过4万多元钱,有过轻生念头。

  日前,网友爆料称,自杀公职人员为陕西丹凤县扶贫局的职工,自杀原因是看不惯商洛市扶贫局考核组检查考核时收受5000元礼金一事,该职工发短信举报后遭到单位领导多次谈话、施压,最终不能承受压力在单位自杀。

  丹凤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2月25日对媒体表示,自杀一事属实,同时丹凤县公安局、纪委已介入调查。

  昨天傍晚,丹凤县委宣传部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一份调查结果通报。通报称,据公安局调查,郭某某系丹凤县移民办职工,于2014年2月21日因服用农药“氧乐果”自杀身亡。

  调查发现死者生前因经济困难,向单位10多名同事借款4万余元,透露过消极轻生的念头。2014年2月份以来,怀疑考核组某成员在检查考核期间收受5000元礼金,多次发短信,“打电话进行敲诈”。

  “并非举报,而是敲诈。”丹凤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经查证,郭某某敲诈一事,公安机关未接到报案。敲诈行为发生前至死前其所在单位领导未和死者见过面,不存在单位任何领导谈话施压。

  丹凤县纪委方面表示,经调查,网帖所说考核组某成员收受礼金一事查无实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