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网上注册认领项目可学雷锋

三种方式可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2014年02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今年“3.5”学雷锋日前夕,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全市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采用个人参加、集体组织或二者相结合三种方法。

  个人参加志愿服务可实名在“志愿北京”网站向市志愿者联合会提出实名注册申请,经批准后享有注册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认领服务项目或参加一个志愿服务组织,本人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意愿自主选取服务项目;参加志愿服务后,志愿者组织予以认定并记录,作为对志愿者评价认证和激励表彰的依据。

  集体组织参加志愿服务由建制单位的党团组织统一建立志愿服务团队,并协助本单位的党团员在“志愿北京”网上实名注册为志愿者,根据本单位工作特点和优势,提出志愿服务项目,并对本单位党团员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及时记录,进行规范考评。

  个人参加与集体组织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本人确认已在“志愿北京”网上进行了实名注册,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可交替选择个人参加与集体组织的志愿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