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阅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阅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颠覆本身就是互联网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书评这种文章,若只得少数几位书评人写,未免寥落,若让读者亲身参与,又是另一番景致。《全球书评》是社区翻译平台译言从网络社区累积的书评、书讯、书摘类文章中精选而成的电子期刊,每期围绕一个主题,收录全球有价值的书评,适合通勤阅读,或随便翻翻。《三个书评匠》则是多看平台出品的月刊,每期推送三位书评匠,他们的书评全部来自多看书城,草根书评匠想看的、正在看的、甚至不爱看的书一览无余地呈现,是一本体现真性情的微刊。

  2013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即使你没用过余额宝、百发或者理财通,但也一定听过它们的名字。国内第一本描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电子书《颠覆时刻:互联网金融的春天》由搜狐IT部门出品。用互联网工具帮助普通人增加财富,是互联网的精神力量所在。

  互联网吸金正当忙,科普就是have fun。科学松鼠会是一个科学传播公益机构,也是一个科学写作团体。“什么样的脂肪能让你变瘦”、“隐身衣的故事”……这群爱捣乱的“松鼠”让科学好看又好玩,《科学松鼠会-Kindle精选》帮大众拨开科学坚硬的果壳,颠覆了科学给人的刻板印象。而腾讯科技频道策划的栏目《启示录》为读者把握国内外前沿科技产品脉搏,囊括近年互联网知名创业公司的故事。已是国内互联网巨擘的腾讯,从启示中不断颠覆自己,而颠覆本身,就是一种互联网思维。

  □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