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在读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苏小和(财经作家)托克维尔说,人没有信仰,只是偶然现象,有信仰才是人类社会常态。我瞅着托克维尔的话,就觉得别扭,这等于说,人如果没有信仰,就是野蛮人。仔细读《论美国的民主》,托老师简直把基督信仰看成了美国的基石,基石中的基石。按照这个分析框架,托克维尔完全看不起他的祖国法国,整个一个卖国贼。

  @张悦然(作家)读《芒果街上的小屋》是在一个温暖的冬天。我像是跟随一个欢快的吉卜赛舞者,又像被阿里阿德涅的线团牵着,走进了一座丰饶曲折的地下迷宫。我们穿越屏风相隔的回廊,在一段段摇曳多姿的风景中逗留。我永远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儿,这迷宫将通向何处。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