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一民警KTV疑枪走火重伤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知情者称其并非执行公务;当地警方未回应其是否喝酒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皇家一号”KTV包厢内景。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摄

  新京报讯 2月19日晚,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公安局民警陈宏凯与朋友到一KTV娱乐。当晚11点左右,陈宏凯疑被六四式手枪子弹击中受重伤昏迷。

  当事的“皇家一号”是当地最知名的营利性KTV。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晚陈去KTV内并非执行公务,事故为“枪支走火”所致。

  据介绍,陈宏凯今年38岁,现为慈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慈利县公安局政委袁志红昨晚介绍,张家界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已介入调查此事。

  未穿警服被抬出KTV

  记者昨日了解到,慈利县人民医院在当晚11点10分左右出诊。

  据当时出诊的医生沈波、接诊医生焦阳介绍,医生到达现场时,陈宏凯已被抬到了KTV楼下,没穿警服,但里面穿了警用T恤,身上有警官证。

  焦阳介绍,次日凌晨,陈宏凯被送到医院时,“他已经昏迷了”。制式子弹从他的左侧颈部穿过,穿破颈动脉后,还打破了椎动脉,最终卡在了颈椎骨内。

  焦阳称颈动脉和椎动脉是通往脑部供血的主要血脉。陈宏凯当时大出血,血往外喷。

  据诊断,陈宏凯当时失血量达3000多CC。焦阳说,一个体重为60公斤的人,其体内约有4200CC到4500CC的血量。

  疑被六四式手枪弹击中

  焦阳称,据他听慈利县公安局的人说,射中陈宏凯的枪支为六四式手枪,子弹威力较小。

  陈宏凯随后被送往长沙的湘雅二医院ICU重症病房。昨日上午,湘雅二医院治疗陈宏凯的管床医生说,陈体内的子弹已被取出,目前一直昏迷,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 调查

  事发KTV提供陪唱服务

  陈宏凯在当晚与朋友娱乐的“皇家一号”KTV,是当地最为知名的娱乐会所。

  昨日下午,该KTV服务员介绍,“皇家一号”不是量贩式KTV,设有中包、大包、豪包及总统包房,提供DJ公主点歌、倒酒及陪唱服务,服务费用为200元每位。

  昨日,“皇家一号”KTV经理谭宏新、尤泽平介绍,事发房间在309包厢。这是一间贵宾中包,可容纳10人,由于当晚搞活动打折,包厢费为300元,不含酒水。该KTV总经理王言峰说,酒水单已被公安带走,未知陈宏凯及朋友当晚点的酒水及服务。

  ■ 追访

  未回应是否有其他民警参与

  记者了解到,当地关于陈宏凯受枪伤一事盛行的说法是:当晚,陈宏凯与朋友在酒后与别人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他的枪打伤了自己。

  昨晚,慈利县公安局政委袁志红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晚没有他人被枪击。但是陈宏凯在当天是否喝酒、同行者是否还有其他民警等问题,他并未回答。慈利县公安局副局长史江山也拒绝回答上述问题。

  一位知情人士转述慈利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当晚陈去KTV内并非执行公务,事故为“枪支走火”。

  据悉,2013年,公安部曾出台规定严禁民警非公进入夜总会等娱乐场所。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