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封面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微两会

2014年03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陕西省长:企业排污超标直接公布,不要向我汇报

  @新京报记者蒋彦鑫:昨天,陕西团开放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表示,陕西发展要注意生态文明建设,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路。“哪家企业排放超标,不管是谁,都直接向社会公布,罚款。不要向我汇报,虽然我坚定不移,但我怕我有心软的时候。”

  万钢:2万科研项目下半年“晒一晒”

  @新京报记者涂重航: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今后将成立跨部门的系统,建立科研资金监管体系和信用体系。目前已实施科技报告制度,把历年来所有科研成果都要放在阳光下晒一晒。不光做了什么,发表了什么论文,创造了什么经济效益,都要进行公开。今年下半年能将2万多份科研项目对外公开。

  黄奇帆:应征收资产转移税

  @新京报记者邢世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重庆代表团全团会议上说,在美国和欧洲,如果公民把在本国赚的钱转移到国外要交纳资产转移到国外的税。而我国现在有很多人到海外去投资,其中有一部分是带有财产转移的性质。我国目前没有资产转移方面的税种。建议不管是外资还是内资,我国应该征收资产转移税。

  保险公司老总两会“推销”养老险

  @新京报记者林其玲:在昨天政协联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说,目前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制度的覆盖面有限,资金缺口很大。“中产阶层以下都依靠基本保障体系养老。80后家庭将面临养老洪峰,大家不未雨绸缪,养老将会成巨大问题。”如何未雨绸缪?戴皓说,没到养老年龄的人,要买一份养老保险,这样未来的养老才有希望。

  抽50支烟=吸一年PM2.5

  吸烟的危害远远超过雾霾。每抽一支烟,吸入PM2.5达12毫克。以2013年为例,北京全年平均有PM2.5污染物89.5微克,成人每天吸入的空气量是18立方米,每人每天平均吸入的PM2.5就是1.6毫克。以此计算,抽50支烟相当于每个北京市民去年吸入的PM2.5量。——全国人大代表、北师大生态学研究所所长张大勇

  新京报记者 温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