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体育新闻·集锦

男子60米添新纪录

室内田径世锦赛,苏炳添第四名创中国选手最好成绩,6秒52打破全国纪录

2014年03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哲”翅
李金哲在最后时刻丢了跳远金牌。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晨,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在波兰索波特举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60米决战中再创历史,他以6秒52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第四名也是中国短跑选手在世界大赛平跑项目上创造的最好成绩。

  中国双星苏炳添、张培萌同时参加了男子60米半决赛,有伤在身的张培萌未能再进一步,苏炳添以6秒57顺利晋级,成为第一位在世界级大赛男子短跑比赛中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和他一同参加决赛的还有英国名将钱伯斯、牙买加名将卡特。

  决赛枪声响起,在第一跑道出发的苏炳添起跑占优,半程过后和其他人齐头并进,短短的60米很快过去,8名战将几乎齐齐杀过终点,最终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夺冠,苏炳添以6秒52获第四名,和奖牌擦肩而过。

  早在两年前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中,苏炳添起跑出现重大失误,仅以6秒74获得第14名,此番他不仅实现了世界大赛决赛之梦,还以6秒52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个人第8次在正式比赛中跑进6秒60,成为亚洲进入6秒60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

  ■ 另一星

  李金哲跳远遗憾摘银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和苏炳添一样,中国小将李金哲也创造了历史,他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夺得银牌,刷新了亚洲选手在室内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备受瞩目的新星,李金哲决赛首跳就交出8米19的好成绩,第三跳更是跳出8米2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令人遗憾的是,始终保持领先的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遭到逆转,巴西选手达席尔瓦以8米28的国家纪录成绩抢得冠军,李金哲只能遗憾收银。虽然痛失金牌,但亚军成绩依然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国际田联官网对李金哲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做出双手抱头的动作,显得心有不甘,不过一枚银牌也是不错的收获。”李金哲也表达了遗憾,“在成功的路上总有这么一点不完美,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是被逆转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哟。”

  此外,中国名将巩立姣以19米24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取女子铅球季军,此前巩立姣在伦敦奥运会和莫斯科世锦赛上都曾赢得过铜牌。

  ■ 追星

  360选4 与切尔西巨星同训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范遥)由三星和切尔西联手举办的2014“快乐足球,蓝色梦想”青少年训练营广州站日前在奥体中心正式开营。按照计划,360名青少年球员将争夺4张飞赴伦敦斯坦福桥球场的入场券。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从全国招募的360名青少年球员将分两批参加广州和重庆举行的训练营,并接受切尔西青少年队教练的指导,最后有4名优胜者将于5月赴英国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有机会和切尔西球星托雷斯、阿扎尔、特里一同接受训练。

  去年的活动中,中国有两名小球员获得了零距离接触切尔西的机会,其中一名是来自恒大足校的杨嘉健,这次他也前往现场和小伙伴们分享了与切尔西球星一同踢球的感受,他称托雷斯的球技不如奥斯卡,引得下面一阵笑声。

  来自切尔西的青训教练表示,俱乐部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更多了解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在选拔过程中,除了基本足球素养,还很重视从事足球运动体现出来的激情、团队合作水平和潜在的领袖精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