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货基迈入“多快好省”时代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货币基金2.0版即将面世。据悉,国投瑞银基金旗下首只直销基金——国投瑞银瑞易货币基金(000558)将于3月11日至18日期间发行。与一般货币基金相比,国投瑞银瑞易货币基金从“多快好省”四大角度进行了创新升级,分别是指费率优惠更多、赎回划账更快、建仓时机更好、评级标准高更省心。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在国投瑞银基金直销柜台、公司网站及淘宝店进行认购。

  首先,当前一般货币基金A类份额的费用包括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三项合计约为0.68%;门槛较高的B类/C类份额的费率相对便宜,但三项合计也有0.44%。相比而言,国投瑞银瑞易货币基金全部费用仅0.36%,相当于一般货币基金A/B类份额费用的5.3折和8.2折。更为重要的是,瑞易货币基金不分多级份额,散户投资人同样享受低费率。

  其次,由于本次基金发行仅限公司直销渠道,相比传统货币基金在效率上有所提高,对于通过直销柜台办理赎回业务的客户特别是机构客户来说,该基金赎回款将力争在T+1日上午划出,满足资金管理流动性需要;而一般货币基金机构赎回款则需要在T+1日下午划出。

  在建仓时机上,由于季度末流动性普遍收紧,协存利率随之翘尾。该基金于3月11日至18日发行,基金将在募集结束后尽快成立,并赶上一季度末较好的建仓时机,有利于基金成立后的业绩表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