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阅微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阅微
上一篇  下一篇

买到了伪书?还不来吐槽!

2014年03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互动】

  常在书海漂,岂能不遇奇葩书?不小心遇到伪造之书,作者查无可考,内容东拼西凑甚或子虚乌有。此种遭遇,爱书人莫不纠结。今天就是“3·15”,买到伪书也要打假!你是否曾经遭遇过奇葩伪书?

  @李小猫吊秋千:在学校图书馆见过一本《哈利·波特与中国留学生》,另外,买过一本茅于轼的《生活中的经济学》,结果书中除了茅著的内容外,还有一个外国人的同名书的内容。

  @Charly:大部分伪书一读就知道没法看,所以印象不深,文字的排列是有印记存在的,伪书有市场读书的人也有一定责任。

  @牟尼释迦:当年参加总署的通报会,出版伪书的出版社社长副社长总编辑副总编辑一个个灰头灰脸,有检讨者喃喃自辩,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训斥说,出版伪书,没有任何借口!

  @陈无知:这两年印象比较深的一本劣书是《唐代城市经济研究》,是作者的博士论文,作者很多唐代常识都不知道,明显错误的地方有好几处,剩下的也是马哲+新旧唐书的硬套,书买错了损失有限,博士质量这么低,可就太成问题了。

  @非著名隐士:诸位知道钱钟书还写了《围城》续集吗?《围城之后》,“春风文艺出版社”出品,字数2.4万,印数10万!而且还是“全国优秀畅销书”哦!——请尤其不要质疑最后一点,钱钟书的手笔,不优秀不畅销就怪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