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天下新书】

2014年03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赤裸的未来》(The Naked Future)
《无处可藏》(No Place to Hide)
《最后的荒原》(The Last Wild)
《猫出地狱》(Cat Out of Hell)

  《无处可藏》(No Place to Hide)

  作者:格伦·格林沃尔德(Glenn Greenwald)

  版本:Metropolitan Books 2014年3月

  尽管棱镜门事件已经过去将近一年,但其所带来的关于国家安全与个人隐私边界的思考不应被遗忘。

  本书即是《卫报》调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对棱镜门丑闻全面而独特的阐释。格林沃尔德曾和斯诺登有过直接接触,他从斯诺登手中获得了更多资料,因此对该事件有了更为翔实的了解。书中作者探究了私人企业和国家安全局的合作模式,并阐释了这项政府监督计划对国内以及国外所带来的影响。

  《赤裸的未来》(The Naked Future)

  作者:帕特里克·塔克(Patrick Tucker)

  版本:Current Hardcover 2014年3月

  手机里的一个应用会在你自己之前知道你将要结婚;即使你不用推特,你朋友的推文也能帮助数据分析师准确得知你所在的位置;很快,在幼儿园里一个小孩生病后,人们就将知道有多少孩子会跟着生病……我们的社会正面临巨大的改变,大数据将不仅能够帮助我们预测地震和大规模传染病,也能以惊人的准确性预知人类行为。一如以往,科技既能造福人类,也能被人类所滥用,本书即是对这两方面后果的深入探索。

  《猫出地狱》(Cat Out of Hell)

  作者:琳恩·特鲁斯(Lynne Truss)

  版本:Hammer Books 2014年2月

  这是一部关于猫的恐怖小说。英国作家特鲁斯在故事中将猫设定为一种邪恶的生物,它们会怀疑那些与人类过于亲密的同类,并惩罚它们。小说的主人公是位鳏夫,孤独地生活在小镇上,他从一位博士手里得到了一个职能系统,一只会说话的猫。特鲁斯采用多变的叙事形式,她融合了剧本、电子邮件和第一人称叙述,使这部恐怖小说最终呈现出喜剧风格。加之情节中所涉及的恶魔崇拜,都会让人联想起布尔加科夫的《大师与玛格丽特》。

  《最后的荒原》(The Last Wild)

  作者:皮尔斯·托迪(Piers Torday)

  版本:Viking Juvenile 2014年3月

  在12岁小男孩杰恩斯生活的世界上已经没有动物存在,大人们将他关进问题儿童中心,因为他们觉得他有点不对劲。在儿童问题中心,杰恩斯遇到了一群会说话的鸽子和一只专横跋扈的蟑螂。虽然杰恩斯吓坏了,但他和动物们还是很快成为朋友,鸽子们带着杰恩斯飞向一个荒原,世界上仅存的动物生活在其中。动物们需要杰恩斯的帮忙,于是他们展开了一场自救的冒险旅程。本书已入围2014年水石书店童书奖的短名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