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人间·小团圆》集结“最豪华阵容”,5月8日内地香港同步上映

彭浩翔 听幼稚的人讲那成熟的故事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彭浩翔携两位女主角杨千嬅、梁咏琪亮相。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恩怨流水,一城自有一城愁;凡尘逆风,俗世岂能尽如人。”昨日,由香港导演彭浩翔历时五年打造的电影《人间·小团圆》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5月8日在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导演彭浩翔、监制陈国富及主演杨千嬅、梁咏琪到场,彭浩翔笑言,该片的阵容和成本是到目前为止自己的作品中最豪华的。

  《人间·小团圆》(香港定名《香港仔》,地名,也指土生土长的香港男人)聚焦郑家一家三代貌似风平浪静的生活,带出各人成长中隐藏的伤痕与阴影,从中领略各自成长的释怀和感悟。彭浩翔说,“每个家庭都有它的秘密”,2008年他遭遇亲人的离世,而这成为故事出炉的原因。在监制陈国富眼中,彭浩翔是个幼稚的人,而在2008年,当他第一次听到彭浩翔讲这个故事时,陈国富对他刮目相看,认为“这么幼稚的人竟然能讲出这么成熟的故事”。不过,陈国富还是没能同意彭浩翔马上开拍,他让他把它压三年。

  如今,陈国富对该片的评价是,“彭浩翔已经连续拍了好几部叫好叫座的电影,但我觉得他应该来一部不试图讨好任何人的作品,一部能显露他真本色的作品。每个好导演都应该接受至少一次这样的考验”。

  【“香港仔”一家人】

  郑惠清(杨千嬅饰):任职博物馆导赏员,与丈夫邱健章(曾志伟饰)结婚多年,但丈夫的婚外情及父母的关系疏离,令她心有郁结。

  杨千嬅:这是个内心戏非常多的角色,她是一个情绪有问题的女人,对我而言,演出夫妻沟通困难的那部分,挑战真的很大。导演经常半夜三点发信息,提醒我千万不要睡觉。为了展示角色的焦虑状态,我几乎裸妆上场,“反正导演就是让我怎么丑怎么上”。

  邱健章(曾志伟饰):郑惠清的医生丈夫,与一位年轻护士有染多年,凭仅剩的责任感维系着家庭的完整,妻子的精神状态令他十分担忧。

  彭浩翔:去年是曾志伟的六十大寿,他曾很早就说六十岁这一年他要歇工,去跟朋友旅行。但为了该片,他取消了旅行计划。

  郑伟滔(古天乐饰):郑惠清的弟弟,一表人才,妻子郭恩恩为名模。他一直介怀女儿外貌不美,怀疑非自己亲生。

  郭恩恩(梁咏琪饰):因人到中年而面临事业被淘汰的危机,自信心动摇。

  梁咏琪:她心里有很多秘密,很多压力,很纠结。因为角色的身份和自己现实的身份都是演员,所以在演出过程中有把现实和角色交织在一起的感觉。这是一次“破格”演出,不是说要在片中穿泳装,甚至要展示“和老公关起门来要做的事”,更多在于这是一个要大量调度内心戏的角色。但因为全然相信彭浩翔,接片时没有一丝犹豫。

  郑东(吴孟达饰):在发妻过世后,与夜总会工作的TA姐(吴家丽饰)为伴,相濡以沫,却被儿子伟滔冷眼看待,父子关系恶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