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生活·健康快报/食品动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生活·健康快报/食品动态
上一篇

加多宝360度品质管理体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企业动态

  3月15日,在“诺奖峰会”上,加多宝凭借着对产品质量建立起来的“360度品质管理体系”荣获中国管理学院的“品质管理金奖”。

  这是对18年来加多宝在秉承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祖传正宗配方基础上,通过原材料质量安全保障、质量保障的生产设施与体系、生产环节的质量管理、供应商质量风险控制及产品安全与功效科学研究五大品质管理环节,从而形成加多宝凉茶“360度品质管理体系”,打造了凉茶行业品质标杆的一种奖励。

  3月12日上午,在北京亦庄开发区加多宝厂区,凉茶行业首份质量白皮书——《加多宝凉茶产品质量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白皮书中,加多宝详细介绍了自己的“360度品质管理体系”。

  在今年两会上,食品安全仍是讨论的热点,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用“三最”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指出,不解决食品原料来源的安全性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加多宝品管部总经理庞振国表示,加多宝很早就按照美国FDA要求,建立了质量追溯机制,正宗凉茶需要从高品质原材料基础上建立360度生态品管体系,以保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每罐凉茶都有品质保证。

  据悉,加多宝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种植和定向采购的模式,根据“三花三草一叶”本草原料的地道性及种植传统与生长特性的不同,公司在9个省建立了29个种植基地,种植面积12万多亩。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康永璞认为,这种模式,确保了加多宝凉茶纯正、优质、安全的原料供应。

  对于产品检测环节,加多宝更是用一组数据诠释了其在产品方面品质方面的无懈可击:一罐凉茶从基地选择到出厂需要经过55道检验环节、460项质量检测指标,每批产品需进行5342项检测。

  而由加多宝研制成功的凉茶浓缩汁技术,不仅改变了加多宝的历史,也改变了整个凉茶的历史。

  广东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俊修表示,加多宝这一技术上的创新,在原汁原味地保留本草植物中的营养成分和香气的同时,也确保了凉茶品质、口味上的均一性,并因此首次获得有“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

  林文龙

  (下转D05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