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钢铁今年预计增利15亿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河北钢铁17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调整后全年公司将减少固定资产折旧费用近20亿元,而录得收益计入当期损益,预计今年公司将增利15亿元。

  据悉,本次调整中,涉及房屋建筑物等资产,河北钢铁将此前的25到30年纷纷调整到35到40年,其他交通运输工具折旧年限从原本的6-8年调整到10-15年。公司方面称,与同行业的企业相比,河钢目前对固定资产折旧的速度偏快,年限也较短,因此予以调整。

  但有业内分析认为,在钢铁业整体低迷,用钢需求不振,企业大幅亏损的情况下,河钢此举意在增厚业绩,扮靓财报。财报显示,河北钢铁去年前三季实现营收827亿元,同比下滑4.52%;实现净利1.1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68%。二级市场上,昨日河北钢铁报收1.76元,涨幅1.1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