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关注

红蓝两支队 心事各不同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切尔西中场阿扎尔小组赛进过一球,这位90后实力不俗。
以鲁尼为首的曼联锋线三叉戟近来状态平平。图/Osports
德罗巴重返斯坦福桥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图/Osports
曼联每况愈下,莫耶斯的帅印还能拿多久?图/Osports

  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和曼联都输了,这对志在欧冠更进一步的两家英超俱乐部来说形势不妙。在阿森纳和曼城已经出局的情况下,曾登过欧战之巅的切尔西和曼联要努力为英超在欧冠赛场上留住颜面。虽然这场欧冠1/8决赛都是主场作战,但红蓝两军心事各异——切尔西迎战老熟人德罗巴和曼奇尼,压力不算太大;曼联则需要一场大胜才能抢到晋级门票。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切尔西VS加拉塔萨雷

  明日3:45CCTV-5

  【故人】

  魔兽重返蓝桥 球票早售罄

  对切尔西球迷来说,胜利固然排在首位,但如何欢迎离队后首次重返斯坦福桥的德罗巴,也相当重要。

  2012年5月,德罗巴帮助蓝军夺得首座欧冠奖杯,随后他匆匆结束了长达8年的蓝桥生涯。作为阿布时代切尔西最成功的前锋,魔兽在中超淘金失败后加盟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上赛季已经和恩师穆里尼奥在欧冠淘汰赛中交过手。本赛季,科特迪瓦人不但再次遇到恩师,还遭逢老东家。首回合,他未能攻破蓝军大门,这次则是他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重返蓝桥。

  “在这里我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让我无限接近世界最佳。”重回斯坦福桥,德罗巴情绪激动,“这将是个特殊时刻,我觉得自己会受到球迷的热情欢迎,因为我非常了解他们,而且我们的关系也非常特殊。”

  《每日邮报》披露,因为德罗巴,这场比赛的门票早早售罄,考虑到大批土耳其球迷因无法入场而可能在街头闹事,切尔西高层已致电加拉塔萨雷,要求对方提前做好球迷安抚工作。切尔西安保团队也同当地警方及情报机构联系,计划安排更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

  【狂人】

  赛前种种不利 鸟叔想翻盘

  首回合出征图尔克电信球场,切尔西和对手战成1比1平,回到斯坦福桥,穆里尼奥重新有了底气。

  赛季前,双方交锋两次,切尔西全胜。蓝军欧战史上最近一次输给土耳其球会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当时客场1比2不敌费内巴切,但主场取胜得以晋级4强。

  对穆里尼奥来说,这场比赛原本可以不伤和气地赢下,种种不利给切尔西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上周末,切尔西0比1不敌阿斯顿维拉,客场对其不胜的纪录仍在延续;虽然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但少赛3场的曼城只要在剩余的比赛中保持全胜就能取得争冠主动权;穆里尼奥、威廉和拉米雷斯都将在下轮对阵阿森纳的恶战中停赛。

  压抑许久的穆里尼奥也一吐为快,他公开批评称,近年来英超球队在欧冠中较为弱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英格兰本土赛程安排不合理,“在这里,有些事情总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盘口】

  亚盘不信曼联能够大胜

  新京报讯 (记者肖万里)拜仁、巴萨、巴黎圣日耳曼和马竞率先晋级欧冠8强,多特蒙德和皇马不出意外将会列席,而切尔西和曼联则要拿出看家本领争夺最后两张门票。

  切尔西客场1比1被加拉塔萨雷逼平,回到斯坦福桥,穆里尼奥的球队胜面毫无疑问会更大一些。但考虑到土超班霸有斯内德和德罗巴坐镇,加上曼奇尼对蓝军的了解,英超领头羊想要大胜不太容易。客场让平手/半球,回到主场让一球/球半,亚盘无疑是支持切尔西的。竞彩胜平负,单3可博;竞彩让球胜平负,双选3/1。

  和切尔西不一样,本赛季表现非常糟糕的曼联不仅要取胜,还得是一场大胜。从上周末红魔和利物浦的比赛来看,莫耶斯的球队要想在老特拉福德翻盘,可能性并不大,马塔、鲁尼和范佩西的进攻三叉戟状态低迷。按照杯赛盘口规律,客场让平手/半球的情况下,如果回到主场优势比较明显的球队都会让到一球/球半,但曼联仅让出一球盘。本赛季曼联主场6次让出一球盘,成绩是2胜1平3负,赢盘的比赛只有1场。竞彩让球胜平负,双选1/0。

  另两场比赛,皇马肯定会为周末的世纪大战留力,客场让一球回主场仅让两球,不符合杯赛规律。多特蒙德伤病严重,要净胜两球难度很大,两球在手的大黄蜂,可以接受一场平局。

  【参考消息】

  最近交手

  比赛 比分

  欧冠 加拉塔萨雷1比1切尔西

  切尔西近4场主场

  比赛 比分 对手

  英超 4比0 热刺

  英超 1比0 埃弗顿

  英超 3比0 纽卡斯尔

  英超 0比0 西汉姆

  加拉塔萨雷近4场客场

  比赛 比分 对手

  土超 0比0 卡拉比克体育

  土超 1比1 里泽体育

  土超 2比2 安塔利亚体育

  土耳其杯 3比0 托卡特体育

  最近交手

  比赛 比分

  欧冠 奥林匹亚科斯2比0曼联

  曼联近4场主场

  比赛 比分 对手

  英超 0比3 利物浦

  英超 2比2 富勒姆

  英超 2比0 加迪夫城

  联赛杯 1比0 桑德兰

  奥林匹亚科斯近4场客场

  比赛 比分 对手

  希超 1比2 塞萨洛尼基

  希超 4比0 伊拉克里翁

  希腊杯 1比1 阿特罗米托斯

  希超 5比0 韦里亚

  曼联VS奥林匹亚科斯

  20日3:45CCTV-5

  【困境】

  刚刚遭受羞辱 红魔陷泥淖

  对曼联来说,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已近乎镜花水月。目前红魔英超排名第7,距欧冠资格区已有12分之差,这还是因为暂居第4的曼城少踢了两轮。《每日邮报》称,缺少弗格森的曼联什么都不是。

  明年想继续成为欧洲豪门,曼联还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捧得大耳朵杯。但这对红魔来说难度太大,欧冠16强战首回合,他们客场0比2不敌奥林匹亚科斯,此番回到主场,翻盘难度也不小。以曼联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最疯狂的球迷也不会相信他们能在欧冠赛场走到最后。

  与国内联赛连连受挫的曼联相比,奥林匹亚科斯却士气正旺。他们刚刚在国内联赛中战胜劲敌帕纳辛纳科斯,以18分的优势提前5轮锁定联赛冠军,这也是这支希腊豪门最近18个赛季中获得的第16个冠军。

  国内赛场告一段落,希腊人把全部注意力放在欧冠赛场上。握有主场两球取胜的优势,奥林匹亚科斯主帅米歇尔表示,他有信心淘汰曼联,带领球队自1998-1999赛季以来首次晋级欧冠8强。在米歇尔的计划中,他希望8强战碰到皇马,因为这是他当年曾效力过的俱乐部。

  【困兽】

  挑战高层底线 莫帅无退路

  本赛季两次输掉“英格兰德比”,莫耶斯已到了下课边缘。足总杯、联赛杯均遭淘汰、联赛排名大幅下滑、欧冠前景不妙。莫耶斯有些手足无措。

  对阵利物浦前,莫耶斯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近期目标是先斩红军再赢欧冠。但他食言了,0比3输给红军,有球迷批评说:“除了名字,我们再也看不出这支球队有任何像曼联的地方。”英媒《洞察越位》表示,莫耶斯一次次地挑战曼联高层底线,留给他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如果不能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苏格兰人将会滚蛋。

  虽然首回合曼联仅有一脚射门在门框范围内,但莫耶斯仍对即将到来的主场比赛充满信心,“球员们都很清楚对阵奥林匹亚科斯意味着什么,都清楚该做什么,希望我们可以完成目标。”

  显然,莫耶斯只能把欧冠当做救命稻草。即便击败奥林匹亚科斯,他依然头疼,因为接下来还有对阵曼城的苦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