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八里庄私装地锁 有望拆除

  3月13日《新京报》刊登读者来信反映“朝阳区八里庄东里小区有人私装停车地锁,影响居民出行”一事。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行动,组织相关科室、部门部署落实整改,按照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与上级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同时在社区悬挂了“私装地锁违法违规 文明停车人人有责”、“与人方便 与己方便 整齐有序 文明停车”的横幅标语,积极倡导居民文明停车,并动员私装地锁居民自行拆除,规定期限内没有自行拆除的,将组织相关部门强制予以拆除。 八里庄街道办宣传科

  非法采砂猖獗 背后有无“内幕”

  记者上周探访北京昌平区流村镇下店村发现,非法采砂猖獗,即便是在雾霾天,采砂“陨石坑”里铲车依然在扬着尘土。(《北京晚报》2014年3月17日)

  北京市对开采砂石行为一直以来严加管制。并一再发布通知,关停所有砂石场,凡是存在的挖砂企业都视为非法。即便如此,非法开采砂石行为依然屡禁不止。

  据介绍,因为下店村处在流村、马池口和阳坊三镇交界处,有关部门对非法采砂的监管力度有限。下店村非法采砂猖獗,果真只是因其所处的“特殊”地位吗?其背后有没有保护伞?按说,开采砂石不是小事,动静必定很大,不可能不引起旁人的关注,可相关部门竟然“坐视不管”,实在说不通。

  建议上级部门介入调查,不仅给予不法分子强有力的打击,更要调查清楚采砂背后是否存在不为人知的“内幕”。 □焦向梅(教师)

  不能让儿童食品 再忽悠人

  记者调查发现,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儿童专用”食品的配料及营养成分和成人食品区别不大,但价格却高出两三倍。对此,有专家称,厂商在搞概念营销玩噱头。(3月17日《北京日报》)

  因为家有小孩,我平时逛超市,也特别留意“儿童专用”提示的食品。曾有一段时间,我还挺“迷信”,给孩子购回儿童蜂蜜、儿童酱油等儿童食品。现在发现,自己花了冤枉钱。

  我国现行涉及的食品标准中,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辅食的安全标准,但对于3 周岁以上的儿童食用品,则没有专门的标准。对此,相关部门一方面应尽快给出科学解释,消除消费者疑惑;另一方面应加强监管,绝不能让厂商胡作非为,打着“儿童专用”的旗号欺骗消费者。 □姜晓秋(编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