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周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周历
上一篇

周末文事

2014年03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当食物遇上文学】朱赢椿作品《肥肉》“试吃”会

  嘉宾:朱赢椿(著名设计师、图书策划人)

  时间:3月22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北京三里屯Page one书店(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院南区2号楼2层S2-14A-B)

  发起人:浦睿文化

  活动介绍:当食材与文学并肩,肥肉与艺术相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3月22日,知名设计师朱赢椿来到三里屯Page one书店,和大家聊一个有趣的话题,分享一本名叫《肥肉》的书。

  ●纪念海子诞辰五十周年暨去世二十五周年

  时间:3月23日周日14:00-17:00

  地点:北京东城区雍和宫大街方家胡同46号猜火车餐厅

  方式:讲述+交流+朗诵+音乐

  活动介绍:本次活动请来了几位海子的生前好友,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一个去神圣化,清晰可感的海子,一个志向宏野,才华横溢的诗人。 

  ●“文物有灵”——百年来故宫文物的悲欢离合

  时间:3月22日周六15:00-17:00

  地点:北京朝阳区朝阳北路101号楼朝阳大悦城4层54 单向街·空间(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B出口)

  费用:免费

  主办:上海译文出版社 单向街书店

  活动介绍:20年前,日本大学生野岛刚借着参加国际青年交流活动的机会,第一次进入台北故宫。20年后,野岛刚已是《朝日新闻》的特派员。他中文流利,先后在吉林大学和厦门大学留学。多年的情结加上记者的敏感,促使他记录故宫的过去和现在……

  进入21世纪,中国海外文物又通过中国买家之手回归故里,仿佛印证了那句话——“分久必合”。两个故宫,与其说是外形相似的双胞胎,还不如说是一张分裂的地图。它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未来的风向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