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在香港,不少来自内地的置业人群开始卖房。由于当前行情不是太好,一般来说无利可图,不少业主宁愿亏5%—10%降价出货,期望尽快卖掉房子。同时,鉴于税率和借贷成本双双上涨导致需求遇冷,多家机构预测香港房价今年将下跌一成左右。

  据《郑州晚报》

  短评:浪潮退去,才知谁在裸泳。房价下跌,才知谁在炒房。

  ●近日马云自嘲“被文件打败”,以此作为对央行加深监管互联网金融的回应。同作为中国民企典范的王健林则表示,“我希望文件越少越好,不希望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就怕这个。”同时,他表示,现在谈房地产拐点为时尚早。

  据一财网

  短评:月亮圆缺有规律,文件可是说来就来。

  ●江苏省某城商业银行日前推出了一款期限为34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6.4%。而这款理财产品实际占用的理财天数最长为46天,包括了仅享受活期利率的7天募集期和不享受任何利率的5天清算期。如果把上述时间的收益全部相加再除以总天数,实际的收益率仅为4.78%。

  据《证券日报》

  短评:银行理财,不仅收益率“虚高”,而且涉嫌“虚标”。

  ●数据显示,从团购开始至今,团购网站关闭数量达5376家,倒闭率86%,尽管存活率不到两成,但团购需求却不减反增。中小团购网站的关闭蔓延到一线网站,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巨头的加入,让团购行业正式步入“拼爹时代”。

  据新华网

  短评:市场资源错配。

  ●3月24日下午,江苏射阳农村商业银行设在盐城环保产业园的一个网点,遭近千群众挤兑现金。经了解该风波由一起“射阳农商银行将要倒闭”的谣言引发。目前,江苏射阳农村商业银行已启动大批量现金供应,保证储户兑付到位。

  据中国新闻网

  短评:传言引发挤兑现金。

  ●杭州汽车限牌“狼来了”的故事再度上演,这回还给出了明确的开始限牌时间为3月25日。杭州车市紧绷的神经再度紧张,迎来了又一轮购车狂潮。销售人员表示,“已连夜把杭州周边城市的现车都调运过来。”

  据人民网

  短评:传言引发挤提现车。不过这次,“狼”真的来了。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