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影

《超凡蜘蛛侠2》5月4日国内上映;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艾玛·斯通、杰米·福克斯趁宣传游北京

“蜘蛛侠” 保护得了纽约,赢不了乒乓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自称乒乓球爱好者的“蜘蛛侠”到了北京也要过把瘾。
杰米·福克斯、艾玛·斯通和安德鲁·加菲尔德(左起)和北京观众见面心情很好。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美国队长”刚刚空降北京,“蜘蛛侠”又接踵而至。昨日,《超凡蜘蛛侠2》的制片人阿维·阿拉德、马特·托马克偕影片导演马克·韦布、“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女友”艾玛·斯通以及“电光人”杰米·福克斯齐聚北京,为该片召开新闻发布会。和“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一样,“蜘蛛侠”安德鲁也特别关心在北京要吃什么,此外作为一个乒乓球迷,他还专门和女运动员切磋了球技。制片人阿维表示他对该片在中国的票房很有信心,因为“很多类似的影片都在这里挣了很多钱”。影片已确定5月4日在国内公映,几乎和北美同步(5月2日)。

  “蜘蛛侠”求推荐好饭馆

  众所周知,《蜘蛛侠》的男女主角安德鲁与艾玛不仅是片中情侣,在现实中也是恋人。事实上,他们在两天前就已抵达北京,不仅骑自行车逛了京城,还爬了长城、逛了故宫、吃了面、喝了牛肉汤。发布会现场,他们甚至忍不住让记者推荐北京的好馆子。

  作为乒乓球的忠实爱好者,“蜘蛛侠”安德鲁还偷偷跑到北京体校去和两名中国女运动员切磋了球技,不过最终以1:10惨败。这让他备受打击。在现场大呼“我真的不如中国女性”。

  “电光人”现场表演台词秀

  来北京和中国观众见面,主创们显然也学习了简单中文,“谢谢”“我也爱你们”等词句都可以脱口而出。另外,导演马克还可以清晰地说喜欢“北京烤鸭”,并透露他在8年前来过北京并吃了地道的北京烤鸭,很喜欢。

  《超凡蜘蛛侠2》邀请到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加盟出演大反派“电光人”成为影片的一大新元素。从未出演过反派的杰米,此次为何愿意加盟该片?杰米表示,其实片中他是一人饰演两个角色,他感觉演反派非常过瘾,可以不拘一格。杰米还在现场秀了一段片中台词,以帮助大家了解他所饰演的人物,低沉的嗓音透露着内心的惶恐,这段表演赢得现场最热烈掌声。

  ■ 对话主演

  安德鲁·加菲尔德

  我体形不能有一点瑕疵

  记者:穿着那件蜘蛛侠衣,感觉怎么样?舒服吗?

  安德鲁:说实话,真的一点都不舒服。但是,正是因为有这件可以把全身都罩起来的衣服,才可以让全世界喜欢蜘蛛侠的人都可以成为蜘蛛侠。

  记者:因为那件侠衣,所以健身、保持体形对你来说是不是变得非常重要?

  安德鲁:那件蜘蛛装真的不允许我的体形有一丝瑕疵。你看,穿上这套行头,我跟裸体没啥区别。

  记者:平时自己喜欢健身吗?

  安德鲁:其实我不是一个着迷健身的人,我更喜欢冲浪和打篮球。我对举重真没兴趣。举那么重的杠铃,一遍又一遍的,让我觉得有点害怕。

  记者:扮演蜘蛛侠给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安德鲁:跟角色相比,我觉得自己可能是最大挑战。这种挑战是内在的,如同我们对人物形象的演绎。我们老对别人发脾气,但从来没想过因为你的存在会带给他人喜悦。这也是蜘蛛侠内心的一个纠结。他努力做正确的事儿,想让周围的人高兴。这是他给自己设置的一条很难实现的路。他把自己关在蜘蛛服里,没有办法破茧而出。

  ■ 戏外戏内都是情侣

  虽然大家都知道安德鲁与艾玛是现实中的情侣,但会场安排者却故意将他俩的座位分开,中间“放上”了“电光人”杰米·福克斯。以至于杰米一阵推让,希望和安德鲁换座位。

  艾玛一套红色裤装把她显得妩媚而干练。虽然她总是很巧妙地躲过各种关于她和安德鲁私人感情的问题。但两人互相点评起来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安德鲁是一个很细致的人,而且他真的很有天分。他赋予角色深度,对待每件事情都很认真。他从不疏忽任何事情,每天都百分百的努力。”——艾玛·斯通

  “艾玛是世上最有才华的女演员。无论她做什么都那么清新有活力。能再次跟艾玛合作真的很开心。因为有了艾玛,你会知道什么叫‘好玩’。”——安德鲁·加菲尔德

  ■ 影片看点

  “蜘蛛侠”长大了

  在上部影片中,意外变成“蜘蛛侠”的彼得·帕克还有点纠结于自己的身份,而在这一部他已经很享受超能力。第二部中,创作者给彼得设置了更多敌手,其中最厉害的就是由杰米·福克斯饰演的“电光人”。所以,导演和制片认为,这一部将是蜘蛛侠的华丽转身,观众会认识一个全新的蜘蛛侠。

  爱情戏更细腻

  导演马克认为,这部片子里所呈现的彼得与格温之间的感情非常细腻,是其他蜘蛛侠类型片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这种爱情是在大灾难背景下进行的,很有吸引力。而艾玛则介绍说,片中蜘蛛侠和她的爱情会有更多矛盾,因为她想更及时地相爱,蜘蛛侠却为了保护她而想远离她。

  场面戏大投资

  制片人阿维·阿拉德、马特·托马克称这部片子的投资“巨大”。为了凸显真实性,导演把一众人马直接拖到纽约街头进行实景拍摄。此外,为了一场发生在时代广场的战斗戏,制片方在格鲁门的长岛室外搭建了一模一样的时代广场,影帝杰米连叹“在那里拍戏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