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投资

农行2013年日赚4.55亿

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662.11亿元,同比增14.5%,增幅比2012年略降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四大行首份年报昨天出炉。中国农业银行昨天公告,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662.11亿元(平均日赚约4.55亿元),同比增长14.5%。

  已做好优先股准备

  与2012年农行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19%相比,2013年农行利润增幅略有下降,但仍然保持了两位数增长。报告显示,农行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662.11亿元,同比增长14.5%。

  年报显示,2013年农行实现利息收入6133.84亿元,净利息收益率2.79%,净利差2.65%,均较上年下降2个基点。对此,农行表示,由于央行两次下调基准利率,重定价后贷款平均收益率同比下降42个基点;另外,农行对部分定期存款利率适度上浮,部分抵消了降息对存款平均付息率的影响。

  证监会近日公布了优先股试点办法,市场传言农行有望率先发行优先股。农行副行长李振江表示,目前农行已经做好了优先股的准备,但尚缺乏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作为一级资本的管理办法,待该文件出台条件就具备了。

  “下调快捷支付限额出于安全考虑”

  近期,农行下调了快捷支付的额度,从之前的每天最高5万调整到每天最高1万。有观点认为这是国有大行对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的封杀之举。

  农行副行长李振江昨天表示,可能市场存在一些误解。“农行根据各类支付手段的安全水平进行额度管理,ATM有取款限额,电话网银支付也有限额要求,银行是根据不同的安全认证实行不同限额,同时也是反洗钱要求。”李振江说。

  农行下调快捷支付额度首先是出于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的考虑,快捷支付本身是定位于小额快捷支付,所以资金额度也应与之匹配。

  李振江透露,通过农行对第三方支付合作伙伴的查询,发现在第三方支付开展以来,由于基于弱认证方式,客户账户出现被盗事件,农行接到了大量的客户投诉。为力争使得风险事件得以解决,农行于近期将快捷支付限额进行了调整。对于未来快捷支付的限额是否会被提高,他表示要取决于今后的安全认证水平状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