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公司

安利在华销售额占全球四成

达293亿元,总裁德·狄维士称将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推进安利电子商务发展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在媒体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李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安利公司总裁德·狄维士昨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13年度安利中国销售额已占到安利全球销售总额的40%,他十分确信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他同时表示,国外直销行业都十分规范,未来期待中国政府加强对于中国国内直销行业的监管。

  推进电商 直销模式不变

  安利日前公布其2013年全球销售额,2013年度安利全球销售额为118亿美元(约合731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增长了5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2013年的销售业绩为293亿元,相比2012年的271亿元增长8%。

  据安利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年初至今,安利中国电子商务的比例已经从7%上升到了14%。而在北美,这一比例则是85%。

  在发布会上德·狄维士表示,公司未来将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安利的电子商务发展。“安利的直销方式一直都是贴近消费者的,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我们看懂中国的市场有着很大的潜力。安利在中国的发展会高度与互联网销售方式契合。”

  德·狄维士表示,互联网技术虽然改变了企业运营方式,但安利的直销运营核心模式不会改变。他认为,直销模式是安利独特的竞争优势,未来安利将在保持直销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这一营销工具的作用。

  记者查询发现,早在2000年,安利中国开展了“电话语音订货”活动。目前安利电商主要是通过“安利易联网”下单,但仅限于安利会员使用。

  此外,在移动客户端方面,安利中国一共有六个微信官方账号。除了做产品推广和促销活动,它还正在与微信合作,推出微信支付。

  安利称欢迎政府加强监管

  3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工商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直销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直销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直销市场秩序。

  狄维士认为,安利公司整体都致力于提升保护消费者,促进公共信心的一些业务模式,这样也使得公众能够对直销行业有着更多的了解,树立更多的信心。狄维士表示,目前整个直销业竞争十分激烈。而中国政府在直销监管和直销立法方面也是采取非常严谨的态度,为行业设立良好的运营标杆。

  狄维士同时对媒体表示,未来欢迎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直销行业的监管力度。

  此前2012年安利曾斥资6亿美元拓展安利在华工厂。“从长期、短期上看,我都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对于未来是否进一步投资中国,狄维士表示,随着中国业绩的发展成长,安利在中国的投资项目不仅仅包括生产,还有研发,除此之外在营运支持、物流体系上都有着不断的投入。

  ■ 相关

  安利将“深耕”中国二线城市

  昨日,安利中国区总裁颜志荣对媒体表示,目前来讲安利在国内280个城市都有分支机构,未来的策略要做深做广。深的意思就是那些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发的城市,要继续深挖,在这些城市找到新的增长点。当做广的时候,安利还没有真正挖掘到二线城市的潜能,因此未来将把这些二线城市看成一个新市场来做。

  颜志荣认为,中国正在进一步城市化,所以很多新兴城市将会成为有潜力的市场,安利将会去做很详细的调查。未来将慢慢开拓这些市场。

  同时,颜志荣表示,研发是安利的强项,安利是美国研发力度排在前几名的企业。未来安利将推进在健康跟美容这两块产品的研发。比如健康食品这种行业每一年的增长率都是两位数,所以在研发方面还会继续投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