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人寿去年净利翻番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中国人寿25日晚间发布年报。2013年,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248.13亿元,同比仅微增0.8%;实现净利润247.65亿元,同比大增123.9%。公司表示,利润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同比基数较低。

  与此同时,2013年,中国赔付支出则高达1387.1亿元,同比增长92.3%,承保利润面临大幅下滑。此外,中国人寿的退保金额也达到648.63亿元,同比增长59.2%。

  大病保险业务成为2013年中国人寿的“苦主”。2013年实现大病保险保费收入25.14亿元,但在巨额保险责任准备金和赔付支出面前,该项业务造成2.47亿元亏损。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缺乏历史经验数据,以及大病保险业务招投标过程中的不透明,是造成险企承担风险的主要原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