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控烟条例或明年上半年出台

已提交市政府法制办;目前本市已有八成机关单位达到“无烟”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市控烟条例已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出台。

  启动无烟机关单位建设

  昨天,北京市举行无烟机关建设经验交流会。

  北京市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刘泽军介绍说,目前,北京市已经全面启动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建设。去年,市控烟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北京市无烟机关单位创建活动中,采用统一的标准和记分方法对168家机关单位进行了测评,有80%机关单位基本达到“无烟机关单位”标准,近一半的机关单位制定了奖惩制度。

  同时,北京市要求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在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室内无烟环境建设,并要求将控烟和公共场所的禁烟工作纳入各单位的工作规划和计划。

  市爱卫会提出,各级党政机关和机关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条例将扩大禁烟范围

  刘泽军表示,北京市控烟条例已于前日提交市政府法制办。如果进展顺利,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出台。

  据介绍,新控烟法规将在进一步扩大禁烟范围、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提高控烟工作成效、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是一部禁烟范围更全面、处罚力度更严厉的地方法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