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天下新书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重新部署》(Redeployment)

  作者:菲尔·克莱 Phil Klay

  版本:Penguin Press HC 2014年3月

  克莱是科伦·麦凯恩的学生,也曾经是从伊战退役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本书以军人返乡后重新适应日常生活为主题,暴行和信仰,内疚与恐惧,无助和生存,几个主题交叉在一起。美国军人所书写的战争小说近年来持续受到关注和肯定,凯文·鲍尔斯《黄鸟》一书便是其中一例,而克莱的新书一出版就登上《纽约时报》书评头条,被业内认为会是今年大热的新人。

  《开罗事件》(The Cairo Affair)

  作者:奥兰·斯特豪尔 Olen Steinhauer

  版本:Minotaur Books 2014年3月

  间谍小说还会热吗?这可不好说。在本书中,苏菲刚刚向担任外交官的丈夫坦白他们在开罗时,自己曾经有外遇,丈夫就头部中弹死亡了。忠诚与背叛,和政治有关的游戏都在这里开始铺陈。斯蒂芬金曾经将斯特豪尔与勒卡雷相提并论,称自己读过的最好间谍小说并非来自勒卡雷。斯特豪尔的系列小说《旅客》还将被改编成电影,由道格·里曼执导。

  《岁月神偷》(Every Day Is for the Thief)

  作者:泰如·科尔 Teju Cole

  版本:Random House 2014年3月

  居住在美国的非裔作家科尔的处女作《不设防的城市》曾广受好评,入选了20多个刊物的年度最佳图书榜单。1975年出生的他同时也是位街头摄影师,父母都是尼日利亚人。本书他采用意识流的写法,不拘于形式,在小说里人们跟随他又回到了尼日利亚的矛盾生活。多重身份也让人们习惯询问科尔,哪里才是他的家,他说哪里有好的无线网哪里就是家。

  《心灵的未来》(The Future of the Mind)

  作者:加来道雄 Kaku Michio

  版本:Doubleday Books 2014年2月

  加来道雄是美籍日裔物理学家,也是著名的科学畅销书作者,他的著作曾被多次提名为年度最佳科学读物。本书里他基于神经科学和物理学的最新进展,向我们展示了可能的和意识有关的未来,比如可以通过智能药丸提高我们的认识,可以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世界制造成“脑网”等,他提出一种全新的方式思考意识,将其应用于精神疾病和人工智能的研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