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北京国安遭遇本赛季中超首个失球、首场失利

越位球破国安金身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虽然客场落败,国安队员退场时还不忘向现场球迷致谢。 本版图片/Osports
主队进球后,球员们疯狂庆祝。

  昨晚,北京男篮没能主场拿下CBA总冠军,北京国安也遭遇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场失利,他们客场0比1不敌上海上港,这也是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输给上港队。不过从回放的慢镜头看,上港外援海森射门瞬间有越位嫌疑。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现场 国安球员赛后围住裁判

  上赛季中超联赛,国安队曾主客场双杀年轻的上海上港。本场比赛之前,国安队的表现也非常良好,三场比赛保持连胜,未丢一球,领跑中超。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国安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张呈栋、乌塔卡、河大成等人均在前30分钟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没能破门。

  国安主帅曼萨诺下半场比赛用朴成换下河大成,试图让球队的进攻更具有攻击力。然而,就在这次换人完成仅十分钟后,上港队就进球了。武磊在第70分钟的射门被杨智扑出,皮球依旧砸中门框弹回到场内,上港外援海森跟进补射攻破了国安队球门。不过从回放的慢镜头看,海森射门瞬间有越位嫌疑。

  国安队随后用邵佳一换下张稀哲、格隆换下乌塔卡加强进攻,但仍未攻破对手球门。就这样,国安队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比赛结束后,国安球员围住主裁判王迪,认为杨智在最后时刻主罚前场任意球时,对方人墙没有退到足够远的位置,杨智还因此吃到黄牌。随后,国安领队魏克兴和球队助理教练将球员们拉开,避免了更多冲突。

  帅论 曼萨诺不为输球找借口

  “对手对我们进行了细致的研究,限制了我们的边路进攻,所以导致我们输掉了比赛。输了就是输了,我不想找任何借口。”比赛结束后,国安主教练曼萨诺这样说。

  在曼萨诺看来,国安队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均未把握住,“包括邵佳一最后时刻的头球没进,确实遗憾。”

  比赛中,曼萨诺用满了三次换人,他表示用朴成换下河大成是出于亚冠的考虑,“由于马上要打亚冠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对中场人员的实力有所保留。换上邵佳一和格隆也是为了尽快追平比分,这就是我的想法,只不过没有做到而已。”

  “对手限制住了我们几名比较有威胁的球员,切断了我们前场的进攻。我们的队员也确实显得有些疲劳。”曼萨诺说。

  分析 奚志康肯定抢逼围战术

  战胜国安后,上港队暂时登顶中超积分榜首位。作为球队主教练,奚志康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很低调,认为球队只是刚刚走完万里长征第一步。

  “国安是一支强队。徐指导(徐根宝)要求我们一定要敢打敢拼,队员们在比赛中体现了这种精神,我认为队员们要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奚志康赛后这样说,“我们战胜国安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比赛永远都是下一场。”

  奚志康表示,上港队并没有针对国安采取特殊的战术,“我们一直坚持自己的打法,就是全场紧逼战术,前面几场比赛也是如此。要说做出的针对性布置就是对国安的边路进攻加强了防守。有记者说国安上赛季双杀了我们,但我要说,现在的我们跟去年完全不一样了。”

  作为上港队总教练,徐根宝本赛季依旧向球队灌输了抢逼围、接传转的战术理念,奚志康赛后两次对这样的战术给予了高度赞扬,“我们看了国安跟申花的比赛,申花就输在逼得不够紧。”奚志康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