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要闻
上一篇

172名部级领导在京义务植树

2002年以来,累计2302人次部级领导干部义务植树2.8万多株

2014年03月30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2014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据新华社电 29日上午,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72名部级领导干部,挥锹培土,扶苗浇水,在京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2014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为“履行植树造林义务,实现美丽中国梦想”,活动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的北京市平原造林工程项目区举行。不到半天工夫,1500多株白皮松、油松、银杏、玉兰、碧桃、榆叶梅等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自2002年开展以来,累计有2302人次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共栽下树木28800多株。

  据介绍,2013年全国共有5.3亿人次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25.2亿株;全年中央林业投入1450亿元,比2012年增加99亿元;全国完成造林面积609.2万公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