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课后托管班孩子不喜欢

  前两天,孩子从学校拿回一张通知单,说是学校马上要开课后托管班,可自愿参加。

  本来,对于这个课后托管班我还是挺期待的,不过,一看到通知列出的托管班文体项目,只有民族体育、朗读、书法三种,心不由冷下来,一看孩子也噘着小嘴,死活都不愿意报。

  课后托管班本是为培养孩子文体兴趣的,为何就不能听听孩子想学什么呢?我想,托管班如果能教街舞、演讲、音乐、绘画、表演等更有趣味的课程,孩子会更喜欢。而且,托管班未必要在小小的学校里学,也可以到校外广阔空间里去。比如可以去学校附近的公园,去接触大自然,可以与周边单位合作,让孩子从小接受各种职业的体验。这样的托管班,才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知识增量。

  课后托管班不仅要办,而且应该要办好,我记得北京教委曾说引入校外的力量来一起办班,这其实是很好的思路,期望尽快能实现。 □采儿(市民)

  西站电子屏幕应加个时钟显示

  记得年轻时,从广安门的家中,骑自行车,沿着西长安街,到中山公园相对象;那时,没有手表,更不知手机是啥玩意儿;但是,骑到西单路口时,一抬头,看到电报大楼的时钟,心里就踏实了!那时真正感到了时间的重要性。

  现在手机、手表人人有,随时都可看时间。可是我却感到有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方便些!比如,我到北京西站,去接人;等人的过程中,我发现,那巨大的到站电子时刻表上,居然没有即时的电子钟,很多等待接客的人,会不时地抬起手臂看手表,举起手机看时间,其实在电子屏幕上,搞一个时钟显示,举手之劳。我也曾到过首都机场和北京站接过客人,那里的电子屏幕上的右上角,都有很明显的时钟显示。大家一抬头,便可看到时间,也不必频频拿出手机看时间了。希望西站,也能改进一下! □曹志勇(技师)

  出事铁路段可设车临预警器

  据报道,3月27日凌晨6点,在顺义区李桥镇李家桥村,一名男子横穿铁路时,被疾驰的火车撞飞,当场身亡。由于村子被铁路分成东西两部分,西村的生活设施不足,村民经常在此处穿铁路通行。

  别再为图少走几步路而横穿铁路,拿生命去冒险了!

  从报道看,刚发生的悲剧,依然没能阻住村民从铁路上穿行,这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不能只在那里拉个护网,立个警示牌就算了。挖沟挡人,“铁路部门不批”,建通行涵洞,恐怕也不容易。

  笔者建议,村里在那段铁路旁立个历次事故宣传栏,以此警示、劝导村民珍惜生命,绕行道口。另外铁路方面,尽快在那个地方设置个声灯信号装置,在列车经过前适当时间发出连续预警。此一措施,不是默认行人可以从此通过,而是基于对生命的尊重,保护那些不听劝阻的人免于危险。 □刘桂华(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