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汽车周刊·聚焦新能源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汽车周刊·聚焦新能源
上一篇

Mazda8成众多企业首选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2014年新公司法实施,注册公司的门槛进一步降低,民营经济将迎来又一个春天。作为一款宜家宜商的MPV车型,Mazda8也成了众多民营中小企业的首选。

  动力强劲节能

  对一款标准7人座MPV而言,其油耗是不少车主或企业考虑的重点。据了解,目前市场的小排量MPV油耗相对较低,但其动力性能也相对较弱;而大排量MPV尽管性能强劲,但油耗较大,售价也相对较高,购买时让消费者很难取舍。

  相比之下,Mazda8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保证了其节油性,价格也控制在25万元以下。Mazda8选用了马自达2.5L发动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可达到9.6升,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将油耗控制在10升以下的MPV车型之一。此外,从理论上讲,最大功率决定了一款车的极速,最大扭矩则确定了这款车的加速性能。Mazda8的这款2.5升发动机拥有同级别发动机最大的扭矩输出,其峰值扭矩可达226Nm。

  舒适性能提升

  车内空间及舒适性也是不少车主或企业挑选MPV车型时首要考虑的因素,Mazda8车舱内空间充裕,并且中排和后排的坐椅均可放倒,使整车形成一个巨大的载物空间,极大扩展了车辆的应用范围。同时,其中排坐椅更可四向移动,充分满足商务需求。此外,Mazda8驾驶席还可以一键控制两侧电动滑门的开闭。

  Mazda8底盘采用了4轮独立悬挂设计,这种结构可保证某个车轮产生震动并不会影响到其他车轮的正常运作,将颠簸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保证了客舱内的安静与舒适。同时,Mazda8拥有同级别车型中较大的离地间隙,相对较大的离地间隙也经过精心调校,在不影响高速行驶稳定性与操控性能的同时,车辆的通过性得到了有效提升。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