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5: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5: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惊喜寻觅精致住宿(1)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那些贴着个性标签的旅宿酒店推介网站就是为了追求精致住宿的旅人而存在。图为美国加州酒乡纳帕溪谷CalistogaRanch牧场度假村。

  真正热爱旅行的人,不会去炫耀自己去过多少地方,也不会去强调上一次的酒店有多么奢华。在旅行者的心中,丰俭由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当然,在他们心中,也总是断不了寻找的念头,下一个惊喜,永远在寻找中诞生。

  那些贴着个性标签的旅宿酒店推介网站似乎就是为了这些人而存在。

  Dear b&b 像陈绮贞一样文艺

  “来垦丁好多次,对垦丁的印象总只有垦丁大街跟海滩。但这次,把车往前开,开过热闹的垦丁大街,开上风很大、草很绿的蒲顶——洋老院,适合年轻人佯装退休的度假小天堂,就在这里。”

  “那天阳光很垦丁,蓝蓝的天空、蓝蓝的三角泳池、泳池旁晒太阳专用的躺椅、仿旧的彩色木桌椅和白色洋伞,大片绿油油草地旁是那栋带点南欧和地中海风情的米黄色洋房,还有那只笑得灿烂无心机、疯狂奔跑打滚迎接你的可爱柯基;洋老院给旅人的第一印象,只能用无敌欢心来形容!”

  跑遍了台湾250家民宿

  这是台湾第一个从旅人角度出发的精致旅宿指南Dear b&b (dearbnb.com)对于垦丁一家民宿的描述。页面上,民宿的主人笑得香甜,阳光下的院子呈现在照片中,仿佛被包裹在浓浓的暖意和文艺气息当中。

  Dear b&b 共同创办人、总编 Minchelle(温名秀)说,网站页面一定要做得很漂亮,显示出台湾民俗的特点,这就是自己想要的效果。“Dear b&b 是专为旅人设计挑选的旅宿指南。有感于台湾明明有这么多动人的民宿,但市面上好坏并列的旧式民宿入口网站却总让使用者感到困扰,于是决定创建 Dear b&b。坚持不接受付费报道,网站上所有旅店民宿都是亲身探访、精选评鉴的特色民宿。”

  这家开创于2012年12月18日的民宿推介网站如今也受到了不少内地游客的喜爱,与绝大多数页面设计模式化、标准化的酒店预订网站不同,Dear b&b无论是在文字采写和编辑,图片拍摄,还是页面的设计感上,都明显更具美感——照片呈现细节,文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打开页面,就好像来自台湾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让你忍不住一一看下来。

  这些精美的文字和图片全部来自于Dear b&b团队的原创,温名秀已经跑遍了台湾的250个大大小小的民宿,目前网站上线民宿有150多个,每周都会有两三个新民宿配合当周主题上线进行推介。

  台湾米其林旅宿版在线指南

  预订并不是Dear b&b的主要业务,网站的类型比较像台湾地区的米其林旅宿版在线指南,开设代为预订民宿的业务主要是为了帮助来自内地以及其他国家的客人。

  (下转D06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