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中国家居连续暴跌 中金浮亏1亿港元

连续两日跌幅超40%,中金此前连续三次减持,目前持股近5%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昨日中国家居紧急停牌。短短的7个交易日内,连续两日超过40%以上的暴跌,中国家居早盘最低跌至0.16元。中金公司在此次暴跌中损失接近一亿元。

  中金三度减持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家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75年,前身为“正兴集团有限公司”,原业务主要从事布料及成衣的销售。集团于2013年2月收购中山普纳度风尚家居有限公司,转型智能家居业务并更为现名。

  连续下跌让中国家居股价从3月26日最高价的1.1元下跌至早盘最低的0.16元,此次股价大跌,让中金公司也中了埋伏。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显示,中金公司于去年8月20日增持中国家居,增持后中金持有中国家居1.3213亿股,持股比例升至5.14%,位居第二大股东之列。这是中金公司去年以来首度增持涉足智能家居行业个股。

  在随后的两个月中,中金公司又数次增持中国家居的股份,持股比例最高达8.90%。随后四个月中,中金对中国家居有三次减持,但截至2014年2月28日,仍持有1.3792亿股,占比4.98%。

  2月28日,中国家居收盘价为0.95港元。以4月8日停牌前报价0.225港元计算,中金公司在此次暴跌中损失接近1亿港元。

  公司称未有内幕须披露

  香港时富金融分析师梁嘉明表示,中国家居在港股中属于三四线股,这种暴涨暴跌在香港可以经常看到。比如最近港股比较低迷,尤其是科技股被机构做空,一些机构为了回笼资金会卖出最弱的股票,造成一些股票短时间内出现暴跌。不过,梁嘉明称:“往往这种情况下股价下跌不会超过10%,这种大幅下跌一定另有原因。”

  在中国家居停牌前,有媒体报道中国家居董事会已知悉4月7日的股价放量下跌,在问询公司之后,董事会确认没有知悉本次大跌的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的须予披露的内幕消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