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强卖”国旗得有人来管管

  小小的一面国旗被硬塞到手中,开口要价几十元。据报道,在南池子大街,常有多名手持国旗的男子在此“强卖”。附近一位市民称,这种将国旗塞到游客手中,随后强卖的现象最近频繁出现。

  游客出门游玩,本来欢天喜地,却不明就里被“宰”了,哪能痛快?有的游客只是下意识地接过了国旗,便被索要钱财。当然,强卖者有时也会“客客气气”地给游客递过去国旗,但结果都是一样的——游客被逼乖乖就范。如若不然,就会被围拢过来的人恐吓。曾有游客报警,竟然还遭到威胁。一旦有警车开来,这些人便立即散开,十几分钟后又“卷土重来”,继续在附近做生意。这也太无法无天了。

  每天到南池子大街游玩的游客都很多,如此“强买强卖”行为,不但伤了游客的心,还将首都的脸抹黑了。要杜绝此类“坑客”现象的发生,一是多派警员巡逻,铲除“强卖”行为滋生的土壤;二是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力度,让游客提高警惕,敢于向不法行为说“不”。□常俊曙(市民)

  24小时书店值得点“赞”

  三联韬奋书店自昨晚起试行24小时营业,并将于4月18日正式营业,成为北京首家真正意义上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书店。

  三联韬奋书店并非国内首家24小时书店,深圳、上海等地早有这样的尝试,这是传统书店在经营困境下的一种突围,在网上很多网友为之点“赞”,说明这样的努力,受到了读者的认可。

  这些年,传统书店面临经营困难,很多原本很受读者欢迎的书店,因为各种原因关门歇业。让所有爱书的人为之遗憾不已,传统书店遇到的困境,有网络的冲击、有阅读习惯的转变等因素,但也不能回避的是,一些传统书店抱残守缺,固守着老套的经营习惯,被淘汰也有自身原因。

  很多去过台湾的人,都曾有过逛24小时书店的经历。那些书店所释放的魅力,曾让很多内地人羡慕。现在至少在营业时间上,内地有书店向台湾书店看齐。在时间拓展之外,书店还可以融合“咖啡厅+沙龙”等多种形式。对于不断奔忙的都市人来讲,这些24小时不休的传统书店,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但愿也能为实体书店走出一条新路。□李瑶(大学生)

  郊区公交站牌也不能少

  假期去了一趟昌平区小汤山镇。郊区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同时也感觉到了诸多的不便。比如,那里的公交站牌就是一件很让人困惑的事。

  我了解了一下,横穿小汤山镇的顺沙路去年做了一次路面翻修,如今已经竣工了。但是,路边的公交站牌还没有竖起来。要不是看到那里有成群的人,根本就不知道那是公交停靠的地方。如果不是对那里很熟,初次过去,想找到公交车,恐怕是一个难题。返修路面可以理解,但配套的公共设施,希望也能及时配套起来,不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我发现,那边还存在公交站牌不全的情况。比如,九华山庄站,那里停靠的公交有945路和昌51路。但是,那块站牌上只有945路,根本找不到昌51路的踪影。

  郊区既然通了公交,就应该和市区一样规范,给市民提供便利。希望相关部门能注意到这个问题,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完善。□胡英军(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