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跟XP说再见】

  @信海光(媒体人):XP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破解了WinTel联盟的升级魔咒,一个XP已经足以满足普通用户的大部分需求,他们没必要再为新版操作系统投入预算。使用XP的用户越多,则意味着新版操作系统用户越少,微软赚的钱也越少。在英特尔方面也是如此,用户沉迷的老一代操作系统,意味着旧的PC及芯片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就阻碍了新品的销售。

  @佚名:突然发现黄家驹去世20年了,不老神话林志颖40了,当年双截棍的周董35了,七十二变的蔡依林34了,还珠格格的赵薇都当妈了,蜡笔小新爸爸死了,火影快结束了,苹果出5s了,xp停止服务了,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一代,开始老了。

  @林继繁(软件公司董事长):dos6.22、windows95、98、ME、XP我所熟练使用和做开发的操作系统。不知不觉XP服务了13年,服役13年的老兵正式退役,对微软来说,这是一大进步,但并非实质性的。未来用互联网思维改造软件业,将变革商业模式延伸至Pc领域,才是正道。

  @黄纸钞:人生中第一台电脑就是蓝天白云青草的XP,第一次自己装的系统也是风林火山的XP,第一次在手机上模拟的电脑系统还是XP。用上了正版win8.1,用上了WP8,但还是会怀念你,怀念WM6.5。2009年本该退休的你因为大家的喜爱延续了五年的寿命,第三方软件的支持还是留不住年迈的你。谢谢你,晚安,XP。

  @_xpromisex:微软停个系统,可把国人矫情死了,一堆人觉得青春走了,可是青春的XP得留下。win7比XP不知道好用多少倍。不换系统的有三种人,一是不会换,二是不会用不愿意学用新系统,三是电脑太烂换不了,坐等被XP粉丝喷。

  【其他】

  @光远看经济(经济学者):感受过北京站和西客站的进站流程:进火车站大门验一次票;进候车室验一次票,从候车室进入站台前随着密密麻麻的人群再验一次;有时上火车时还要验一次,坐在火车上又被多次查票,到了目的地出站的时候再被查一次。经过这么多次盘查,内心深处已经觉得自己是个小偷了。尊严全无,战战兢兢。

  @破破的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搞科学的人最大错误就是不知道PX作为工程,便不再是个单纯的科学问题,而是个社会问题。纠结于科普PX有毒没毒、低毒高毒,这有意义,但在自身不具备公信力、社会状况复杂时,意义很小。判断工程对环境的影响是否具备正当性,按理应当看专业机构的评测报告。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山东省今年省属事业单位考务费的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共80元。家庭困难拟享受减免考务费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办理减免考务费审核确认手续。可是:一个非济南考生,如果要去省城办理免费手续,80元的路费恐怕不一定够。这种为贫困考生服务的诚意值得追问。

  本期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