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心理

2014年04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死后的世界》 作者:雷蒙德·穆迪

  版本: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4年4月

  穆迪1975年首次出版的本书在全球曾创下销量1300万册的奇迹,书中采访了150名被临床判断为“死亡”却又活过来的人,详细记录了他们经历的“死后世界”,让人们关于死亡的想象和理解有了依据。新版《死后的世界》是本书出版25周年的特别纪念版,增加了21世纪濒临死亡体验研究的最新进展。

  《群体性孤独》 作者:雪莉·特克尔

  版本:浙江人民出版社 2014年3月

  作者瞄准的正是一群在电子文化中长大的年轻一代“电子土著”,伴随着手机、智能电子玩具的年轻一代利用科技寻求人际关系。作者认为,互联网时代,我们既应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也要摆脱信息技术导致的孤独。特克尔认为,人们发短信、发邮件、上社交网站看似让联系变得更紧密,其实会更焦虑和孤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