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教育界“大咖”论道“互联网思维”

新京报首届教育30人论坛举行,讨论互联网对传统教育的冲击与带来的机遇

2014年04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新京报第一届教育30人论坛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论坛上发言。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孔悦)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在线课程是否将全面颠覆传统的课堂教育?昨天,由新京报主办的2014年新京报第一届教育30人论坛上,围绕“教育精神与互联网思维”这一扰动教育行业的热点话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等教育界专家学者,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教育与信息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同台讨论。新京报社副社长、总编辑王跃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论坛分为两大部分:除就互联网思维对传统教育带来的冲击与新生机遇展开讨论外,还对在线教育未来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健康发展进行了一些前瞻性的预测。

  此次论坛上不乏观点交锋。有观点认为,互联网上实现的精准测评是其重大优势;也有观点认为,互联网上高效率推进讲、测、练,在一定程度上会助长教育的功利性。还有观点指出,不能忽视传统课堂对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人格与道德的培养,互联网教育更应关注加强学生与实际生活的联系,当下国内的互联网教育产品,这方面尚未看到明显突破。

  ■ 提示

  本次论坛的详细内容,将在4月14日出版的新京报教育周刊报道。相关内容也可关注新京报教育周刊官方微博(http://weibo.com/xjbrcgs),以及新京报教育周刊公众号“学习公社”(微信号:xjbxuejie)。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