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去年北京人均每天收2.22条垃圾短信

通信管理局、网信办等联合企业发布《2013年度垃圾短信报告》,北京地区受骚扰最严重

2014年04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上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等,联合互联网公司共同发布了《2013年度垃圾短信报告》。报告指出,去年中国手机用户共收到垃圾短信2000亿余条,来自广东的垃圾短信最多,北京地区受骚扰最严重。

  八成垃圾短信为商业广告

  据介绍,报告是基于使用某手机通讯终端的3500万用户,及该用户群举报的2.7亿条垃圾短信统计分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信息安全处朱文君表示,该样本量较有代表性。

  报告显示,去年北京市手机用户受垃圾短信骚扰最严重,平均每人每天要接收2.22条垃圾短信,其中的“高频词”包括咨询、优惠、点击、投资等。

  就数量而言,有65%为广告促销内容,15%为房地产广告。诈骗短信虽然仅占样本总量4%,但最易造成用户财产损失。

  去年10月后垃圾短信数量下降

  去年,三大运营商曾在工信部主导下,开展过一轮非常严厉的垃圾短信治理行动。

  今年2月18日,工信部回应垃圾短信治理成效时,曾公布已拦截100亿条垃圾短信,日均投诉量下降50%。

  报告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去年10月之后,垃圾短信数量大幅“跳水”,全国用户收到的垃圾短信数量减少了50%以上,并始终保持下降趋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