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今年各大银行普遍大幅度缩减了房企的融资总量,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几乎已经停止开发贷。据金融机构人士透露,目前除工农中建交等国有行外,平安、招行、华夏等银行都很少做开发贷,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一律封杀。

  据《华夏时报》

  短评:银行放贷进行“结构性调整”。

  ●上海自贸区挂牌满半年,去自贸区“扫货”奢侈品的愿望能否实现?据悉,相关奢侈品渠道商、经销商等看好自贸区商品展示功能,积极进驻自贸区提早布局。未来1-2年,消费者有望享受到自贸区带来的奢侈品购买优惠,价格有望便宜30%。

  据《金陵晚报》

  短评:2012年,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表示,关税只占到奢侈品售价的3%—4%。

  ●统计发现,目前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仍有8家上市公司管理层薪酬总额超过其当年净利润。顺荣股份是管理层薪酬总额超出净利润的比例最高的一家,2013年净利润368.12万元,同比下降逾70%,管理层年度报酬总额高达562.56万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

  短评:净利润本来就是发完工资、扣税后的“纯收入”,拿利润与薪酬能比出什么?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对话《财经面对面》称:(集团旗下的)宏桥控股是上市公司,我跟我们这些高层定了个规矩,绝不允许从股市上套现,不管是增发还是配股,所募集的资金必须有所用途,什么用途?扩大生产发展经济,不允许套现来干别的,还是那句话“所有固定资产,包括你死,你的骨灰盒也带不走”。

  据新浪网

  短评:募资与套现,本来就是两个操作层面。

  ●距离兴润置业破产不足一月,长三角又一家房企倒下。由于资金链断裂,陷破产危机,立德房产如今陷入数千万的民间借贷纠纷,旗下的多个项目已经烂尾。据悉,早在这些民间借贷纠纷之前,立德房产2012年就已开始甩卖资产。

  据21世纪网

  短评:房企倒了,房价还在高位摇摆。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