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主帅入冷宫总监演逆袭

宫磊离队,将率替补打亚冠;朱炯率人和胜建业,止3连败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3连败后赢球,朱炯抱起外援,激情庆祝胜利。图/Osports
由于宫磊突然“被贬”,朱炯赛后出席了发布会。新华社发

  雨一直下,贵州队的气氛还算融洽。在技术总监朱炯的独立指挥下,球队昨晚2比1击败河南建业,终止3连败。作为球队主教练,宫磊却在赛前突然离队,他将率领替补队员远赴澳大利亚,参加无关痛痒的亚冠末战,而这一般是助教的活儿。俱乐部这一反常的人事安排,被外界视为宫磊或将下课的信号。

  意外 赛前离队 宫磊机场被粉

  贵州人和队客场与河南建业队之战昨晚开球。昨日中午,宫磊突然离开球队,现身机场。有河南当地球迷在机场遇到宫磊,还主动上去和他合影留念。

  宫磊这时突然离开有些蹊跷,因为就在前日,他还以主教练身份参加了球队赛前发布会。据记者了解,宫磊离队的主要原因是搭乘航班飞往上海。他将在那里与人和替补队员会合,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与悉尼队的最后一场亚冠比赛。

  人和俱乐部之所以做出让替补队员打亚冠的选择,主要是因为他们已提前一轮被淘汰,再让主力奔波已没有太多意义。

  宫磊虽然是球队主教练,但一线队的日常训练和临场指挥全部交由朱炯负责。俱乐部如此安排,宫磊也就只能带着替补阵容去澳大利亚参加失去意义的亚冠比赛。按照正常的操作模式,这样的比赛基本上由助理教练带队参赛。宫磊本打算打完建业后与球队一起赴沪,因为替补阵容要等到今日才出征,临时更换行程让外界多了几分猜测。

  意会 全程比赛 朱炯未占帅位

  人和与建业之战在大雨中进行,客队替补席依旧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身为技术总监,朱炯依旧坐在自己的老位置上,本该属于主教练宫磊的位置一直空空荡荡。

  比赛中,朱炯不止一次站起来大声提醒队员们场上注意事项,但每次提醒过后,他基本上都会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以往宫磊在时,也是朱炯指挥。前者基本上坐在主教练位置上观赛,本方球员进球时,他也会站起来欢呼,跑上去跟队员拥抱。这一次,由于宫磊提前离开,完全由朱炯独立指挥比赛。

  中场休息时,也是朱炯对战术进行布置和调整。当时的情况是人和一球落后,但控球率占优,朱炯要求队员们进攻时更加坚决。

  此前不止一次有消息称,朱炯要被扶正。不过人和俱乐部从未公开谈此话题。在俱乐部没有做出正式决定前,宫磊依旧是主教练,朱炯的身份也只能是技术总监。

  意气 三连败后 客场首胜建业

  赛前,人和在联赛中输给上海申鑫、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遭遇3连败,球队希望从升班马身上取分,扭转颓势。

  第16分钟,建业队张璐补射率先打破僵局,但此后张璐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人和在人数上占优。

  上半场,人和在场面上占优,但却无法取得进球,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人和加强了进攻。米西莫维奇第65分钟将角球开到建业大禁区外,陈昌源跟上一脚远射直挂球门死角,扳平比分。

  5分钟后,外援尤里门前抢点射门,为人和反超比分。此后,人和还获得了几次好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人和三连败的颓势就此终止,也打破了客场不胜建业的怪圈。

  这是朱炯第一次独立带领人和取胜,不过他赛后并没有显得过于兴奋。

  意定 帅位问题 近期或有说法

  孙继海公开炮轰就像一条“导火索”,引爆了人和的内部问题。这条导火索也可能成为解决问题的“钥匙”。据记者了解,人和帅位问题近期将会有一个明确说法。

  昨晚赛后,朱炯在总结时认为,球队下半场发挥得比较好,很好地执行了自己的战术要求。不过由于他正式负责球队的技战术训练时间不长,此前人和一直在忙于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因此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战术训练。

  此役战罢,人和将集体赴上海,他们要在那里进行三四天的训练,然后赴长春,备战27日与亚泰的中超联赛,参赛球员基本上是现有的这批人。

  打完亚泰后,人和还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队。接连两个客场,球队已经做好苦战准备。

  球队在备战,俱乐部目前也正在着手解决困扰已久的帅位问题。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在现有情况下,应该不会拖延太久。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