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3月份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仍多半上涨

2014年04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房价最新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3月份中国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调查显示,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略有减少,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为56个和42个,比上月分别减少了1个和4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比上月分别增加了1个和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27个,比上月减少了13个;最高涨幅为0.6%,最低涨幅为0.1%。

  从同比变动情况看,3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与上月基本相同,涨幅有所回落,部分城市较为明显。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最高涨幅为15.5%,比上月回落3.2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8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8个,与上月相同;最高涨幅为13.2%,比上月回落2.7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0.6%。

  一些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3月份变动情况为:北京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3%;上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5.5%;杭州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1%;温州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2%。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