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天下新书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爱与珍惜》(Love and Treasure)

  作者:阿耶莱·沃尔德曼

  版本:Knopf 2014年4月

  沃尔德曼的《爱与珍惜》围绕真实的历史事件展开,二战期间,纳粹德军在匈牙利大屠杀中抢夺了大量犹太人的珠宝,1945年,这列载满了黄金、珠宝、艺术品以及安息日蜡烛的“黄金列车”在奥地利被美军截获。当美军陆军中尉怀斯曼遇见伊洛娜(在大屠杀中失去一切的美丽的匈牙利女人)时,他开始审视自己的职责。沃尔德曼擅长在小说里探讨爱的主题,由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爱与其他不可能的追求》2月曾在北美热映。

  《冰寒之歌》(The Cold Song)

  作者:琳·乌尔曼

  版本:Other Press 2014年4月

  希芮自己经营一家餐馆,两年前的夏天,与正陷入写作瓶颈的丈夫、两个令人头痛的女儿到挪威海岸度假,住在母亲的宅院,希芮的母亲简宁是一位时尚但无情的女人,每个人都怀揣着不可言说的秘密。年轻保姆米勒的神秘失踪,揭开了这家人冲突、猜忌的潘多拉魔盒……乌尔曼是挪威作家,在纽约大学完成文学课程,1998年发表处女作《在你沉睡前》,曾多次获文学奖,《冰寒之歌》是她的第五部小说。而她的父亲是已故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

  《1932,巴黎变色龙俱乐部的恋人们》

  (Lovers at the Chameleon Club, Paris 1932)

  作者:弗朗西丝·普罗斯

  版本:Harper 2014年4月

  生于1942年的美国知名作家罗斯拥有多重身份,小说家、散文家、时评家、编辑、教师,此外,她还曾担任美国笔会的主席。普罗斯的小说题材广泛,受到高度好评。这部新作以二战前后,巴黎变色龙俱乐部一对同性恋人的故事为主线,而他们的命运终将同世界的命运走到一起。小说源自作者在华盛顿博物馆看到的一张照片,普罗斯打破了真实事件的线性结构,将多种声音、多条线索并行,重新撰写了这个有关爱情、艺术、背叛、战争与历史的故事。

  《王牌大主厨:“火线”24小时》

  (Sous Chef: 24 Hours on the Line)

  作者:迈克·吉布内

  版本:Ballantine Books 2014年3月

  吉布内认为“细小的失误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是厨房的最高准则,本书把纽约一家高级厨房24小时的工作流水线全程罗列,呈现了厨房“产业”最原始的生态。作者用第二人称的叙述方式,让读者身临其境,住进隐秘在厨房门后的世界。食客们和有志于厨师事业的同仁们可以在其中发现从生鲜处理到烹饪过程的所有细节与内幕。吉布内16岁开始在餐馆工作,22岁首次升任副总厨,他的工作经历从各国最好的餐馆,一直延伸到艺术和文学领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