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粤传媒澄清内幕交易传闻

称现任广州纪委书记与前股东不存在亲属关系;证监会:尚未收到举报材料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 张轶骁)针对媒体报道,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妻子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粤传媒昨日紧急发布澄清公告。证监会也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称,已经关注到媒体关于粤传媒内幕交易的报道,但目前“尚未收到举报材料”。昨日,粤传媒下跌7.69%,报收15元。

  被曝内幕交易获利7000万

  4月23日,据媒体报道,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之妻杨兰凌于2013年年底对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指控王晓玲的亲戚徐鹏、钱钰在2010年上半年动用1.4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600余万股。广州市政府官网显示,当时的王晓玲是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0年8月,粤传媒收购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42亿元经营资产,实现广州日报社经营资产整体上市。据悉,在粤传媒当年复牌后,股票连续10日涨停。随后,徐鹏和钱钰二人卖出股票,从中获利7000余万元。

  记者查阅粤传媒2009年年报发现,当时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并没有徐鹏、钱钰二人的名字。但2010年粤传媒公布的半年报中,徐鹏、钱钰以1421万股和272万股,分列粤传媒第一和第四大流通股东。但截至当年三季度,徐鹏、钱钰二人已经不在前10大股东之列。

  今年3月28日,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一案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戴玉庆翻供,否认了主要的受贿指控,同时指控王晓玲在担任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

  粤传媒:曾被深交所问询此事

  昨日,粤传媒发布澄清公告回应此事。公告称,公司曾在2010年6月25日收到过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内容涉及姓名为徐鹏和钱钰的二人。公司在2010年6月28日函复深交所,经公司内部自查,未发现与姓名为徐鹏、钱钰的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向姓名为徐鹏、钱钰的股东透露相关内幕信息。

  公告中还称,根据公司控股股东方回复,2010年时任控股股东方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人王晓玲与徐鹏、钱钰不存在亲属关系,与徐鹏、钱钰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没有任何关联。此外,“公司与控股股东方目前未收到来自监管部门针对报道中所提及的内幕交易的协助调查或通知函”。

  昨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已经关注到媒体关于粤传媒内幕交易的报道,但目前“尚未收到举报材料”。

  4月16日,停牌一周的粤传媒公告称,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一事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次日粤传媒复牌涨停。之后的一个星期里,公司股价持续上涨。但在23日,曝出内幕交易消息后,次日粤传媒股票立告跌停。截至昨日收盘,粤传媒报收15元,下跌7.69%。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