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浙江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首播,王中磊、李小鹏被吐槽带孩子“漫不经心”

吴尊贾乃亮“父女洗澡”惹争议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贾乃亮敷着面膜和女儿一起泡泡浴
吴尊给女儿洗澡时,虽然节目组用“树叶”遮挡,但仍惹来网友板砖。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由吴尊、王中磊、李小鹏、贾乃亮参加的《爸爸回来了》前晚在浙江卫视和乐视网首播。虽然四位娃娃很萌,但也引起了不少争议,不少网友针对明星爸爸给女儿洗澡一事尤其“计较”。

  【质疑】

  吴尊、贾乃亮出卖隐私?

  说英文、住豪宅,四个家庭一露面,观众连呼洋气。当妈妈们集体出走,留下爸爸和宝宝,平静瞬间被打破。相比之下,王中磊、李小鹏状态显得有些游离,甚至漫不经心;“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吴尊表现最赞,把女儿照顾得甚是周到,阳光父女的气息扑面而来;贾乃亮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可用袜子给女儿擦脸、连体衣裤不会穿等举动遭来网友“声讨”:“这是演的吗?不可能什么都不会吧”。

  节目中,两处亲子洗澡的镜头引发最大争议。吴尊为女儿洗澡时,虽然节目方用树叶马赛克对光着身子的小女孩做了遮挡,但仍露出了胸脯,甚至部分臀部。贾乃亮敷着面膜和女儿小甜心在一个浴缸共浴。大量网友吐槽:“节目组拍女孩子洗澡干吗?明星为什么愿意这么出卖儿女隐私?”

  【回应】

  节目组:内容经明星认可

  昨日,记者特别采访了浙江卫视宣传统筹王征宇。他表示,节目中所有呈现的内容,都是经过了明星本人认可的,洗澡的画面本身也是明星和孩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导演组觉得这也能很好呈现出80后父亲的囧状,所以没舍得剪掉。“作为一档亲子节目,我们也希望传递更多的亲子观念,而不仅仅是呈现明星家庭的亲子时光”。

  不过,面对播出后网友们认为曝光过度的质疑,王征宇回应,“节目组在节目播出当晚,也在微博上做了一个意见搜集和整理帖,希望所有的网友都能够来提意见和建议,确实有不少网友表示是否孩子们洗澡曝光过度,在听到这种声音后,导演组在后面几天的重播中会对镜头重新做剪辑处理。在接下来的拍摄中,也会注意到这方面的情况,请大家放心。”

  ■ “篇外篇”热议

  张学友也和女儿一起洗澡

  针对这个话题,记者发现:张学友此前在做客吴君如的一档节目时,称在女儿小时候,会和她一起洗澡,然后跟女儿解释男女性别之分。无独有偶,谢安琪也大方透露曾与儿子一同洗澡,为儿子做性教育。不少日剧迷也表示,常常在剧中看到小女儿和爸爸一起洗澡。可毕竟文化有别,父女亲子共浴,是否值得提倡呢?

  专家:有助早期性教育

  很多教育专家及育儿书中都专门提到过:应该让幼小的女儿和爸爸一起洗澡,这样可以帮助孩子知道“男女有别”的道理。在这一问题上,专家们有相对一致的观点,不过专家也强调这中间也要注意一个度的问题,一般而言,在3岁之前,孩子没有明显的性别意识,共浴可以消除孩子关于两性的神秘感;但3岁之后,孩子逐渐有了性别意识,再过度裸露就不合适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