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国安主帅和两外援停赛

曼萨诺和马季奇禁1场,格隆禁3场,3人被罚款2.8万;北京赛区遭口头警告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足协的“保护”下,京鲁之战中判罚饱受争议的裁判(中)全身而退。图/CFP

  继上轮中超工体0比3惨负鲁能后,国安昨日再遭打击。主教练曼萨诺和两名外援格隆、马季奇均被处以禁赛并罚款的处罚。令国安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在比赛中明显犯规的戴琳却全身而退。“比赛中,裁判的判罚非常不公;事后,足协的罚单也有失公允。”有球迷表示。专题采写/新京报讯记者 田颖

  表情 球迷质疑戴琳免罚

  经历了中超大败鲁能、亚冠小组出局后,国安昨日又迎来当头棒喝,足协针对上一轮联赛开出违规罚单,北京国安成为“重灾区”:主帅、队员、赛区均遭罚。下一轮联赛,主帅曼萨诺,两位主力球员格隆和马季奇均被禁赛。

  昨日中午,中国足协对上一轮中超、中甲赛事违规行为开出10张罚单,其中4张给了北京国安。一是京鲁之战“比赛中个别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造成不良影响”,足协对北京赛区予以口头警告;二是曼萨诺在发布会上“发表了不当评论,造成不良影响”,禁止随队进入中超体育场馆工作1场,并且开出罚款8000元的罚单;三是马季奇“利用微博发表了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停止参加中超联赛1场,罚款5000元;四是格隆因“用手击打山东鲁能球员戴琳,造成不良影响”,停止参加中超联赛3场,罚款15000元。

  罚单一出,立刻引起国安球迷不满,根据比赛镜头显示,格隆在击打戴琳前,戴琳多次犯规在先,但裁判并未判罚,并且追加的罚单中也未涉及戴琳。微博上,诸多球迷质疑为何不罚戴琳和裁判,认为这样的罚单并不公平。而戴琳则表示,从自己吃红牌到让对方吃红牌是成熟的表现。

  表态 国安队员无奈认罚

  对于足协在京鲁之战后给国安开的罚单,国安球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能认罚,想上诉也没有用,只能引以为戒。

  国安主场0比3输给鲁能后,主帅曼萨诺和马季奇都因“发表了不当言论”被停赛和罚款。虽然在比赛中面对裁判误判时,曼帅只是笑了笑,但赛后发布会上他矛头直指裁判:“在我的记忆中这位裁判先生第二次把进球吹错了,在对手越位的情况,把那个进球变成了合法的得分。我非常不理解的状况就是有对手连续两三次犯规之后,裁判还是没有吹罚,而且非常明显的一个对比是,我们在下半场有很多有利的进攻,却被裁判制止了,我非常不理解。”

  马季奇则因微博上抨击“裁判毁了一场比赛”,因此受到惩罚。队长徐云龙相对老练很多,他赛后相对隐晦地表示:“这球越踢越觉得不像想象中的足球”。

  面对罚单,国安球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能接受,没有办法,也没机会上诉。现在只能好好准备下一轮比赛,不能因为这个影响备战。”好在国安下一轮的对手哈尔滨毅腾实力不算很强,但缺将少兵的国安客场挑战升班马,并没有绝对的获胜把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