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关注

“网二代”们来了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小德和未婚妻伊莲娜有望今年奉子成婚。
费德勒的双胞胎女儿沙琳和米拉马上要当姐姐了。
两岁多的米凯拉如今多了个弟弟罗伯特。

  与此前麦肯罗、贝克尔、阿加西、桑普拉斯等数代球员不同,如今这拨网球选手的生活重心并不全在球场,他们把生活同样经营得有滋有味。昨晨,德约科维奇在推特上宣布,未婚妻伊莲娜怀孕了,自己很快就会当爹。同样,费德勒和妻子米尔卡也会在5月到6月间再迎来一对双胞胎,瑞士人表示,为了迎接孩子们,宁可错过法网或温网,“当他来到世界的那一刻,我希望陪在米尔卡身边。”

  1

  伊莲娜怀孕小德当爹了

  “伊莲娜怀孕了!我们将要做父母了!”昨晨,小德在推特上宣布,未婚妻伊莲娜已怀孕,他很快就要升级当爹了。

  自小德2006年在阿默斯福特拿下第一个冠军时,伊莲娜就一直陪在他身边,从未缺席小德的任何一项重要赛事。2008年上海大师杯赛,伊莲娜陪伴小德参赛,中国球迷第一次认识了她,当时她的身份还是“塞尔维亚环球小姐”。两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伊莲娜依然出现在看台上。

  8年爱情长跑后,小德和伊莲娜去年9月宣布订婚,当时他刚刚在美网决赛输给了纳达尔。“很高兴向大家介绍我的未婚妻和未来的妻子,伊莲娜·里斯蒂奇。”小德如此介绍外界并不陌生的伊莲娜。

  多年来,球迷习惯了伊莲娜在场边看球,她也经常会被拿来与穆雷的女友西尔斯相比,两人在场边都属激情派,她们的男友每打出一个好球,总会得到她们热情的回应。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小德和伊莲娜有望今年完婚。早在3年前,便曾有传言称穆雷将担任伴郎,但被当事人否认。

  好事成双。除了宣布即将当爹,小德的手腕伤势也比预期好得多。此前在蒙特卡洛,小德两盘不敌费德勒,他说腕伤已困扰自己多日,这也可能影响到法网。“最新检查中,医生告诉我伤情没有预计得重,我可以参加马德里和罗马公开赛,还能去罗兰·加洛斯。”不过小德称,仍需一段时间休养和恢复。

  2

  再迎双胞胎费德勒真行

  网坛四巨头中,为人父最早的是费德勒,他的妻子米尔卡2009年便生下一对双胞胎。今年5到6月,他们又将迎来一对双胞胎。费德勒称为了迎接孩子们,宁可缺席法网或温网。

  此前数代球员,往往在退役后才成家生子,以珍惜并不长的职业生涯。但费德勒给后人立了一个标杆,事业和家庭双丰收完全可以做得到。2009年7月,费德勒和米尔卡迎来第一对双胞胎,两个女儿取名沙琳和米拉。

  沙琳和米拉很小时,米尔卡便把她们带到球场,费德勒也希望让女儿们在现场看到他举起奖杯,“尽管她们并不知道爸爸在做什么。”费德勒称女儿给生活带来很大改变,“人们有时会忘记我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可实际上,她们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对我的比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去年年底,费德勒宣布米尔卡再度怀孕,预产期在今年7月初,“我和米尔卡很开心告诉大家,沙琳和米拉2014年就要当姐姐了。”瑞士媒体随后爆出,米尔卡再度怀上了双胞胎,医学上连生两对双胞胎的概率为1/60000。米尔卡肚子越来越大,媒体称,预产期可能在5月至6月间,那时正值法网和温网赛季。

  “我们都在等待孩子降生,当他来到世界的那一刻,我希望陪在米尔卡身边。”费德勒称他参加了足够多的比赛,缺席一项赛事或几场比赛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当然不希望预产期是在法网期间,但如果正好是那个时候,你们知道我会怎么选择的。”2000年开始,费德勒从未缺席过大满贯,至今已创纪录地连续57次参赛。

  3

  女儿万人迷鲍勃图配文

  如果评选巡回赛的明星娃娃,沙琳和米拉或许拼不过米凯拉·布莱恩。米凯拉是双打名将鲍勃·布莱恩的女儿,2岁多,但推特上已有2万粉丝。更重要的是,小德、沃兹尼亚奇等人都是米凯拉的铁粉。

  米凯拉生于2012年1月,不到1岁时,父亲鲍勃便开始带她四处参赛。一众球员都喜欢逗她玩,抱着她合影。男单四巨头全部跟米凯拉合过影。鲍勃随后为女儿开通了社交账号,发一些合照,米凯拉迅速走红。

  更重要的是,鲍勃总模仿女儿口气与跟她合影的球员模拟对话。去年法网,小德与纳达尔赛前抱着米凯拉合影,鲍勃随后为这张合影配上了模拟对话,“我怎样才能取代纳达尔成为红土之王?”“踢掉他的水瓶!”“还有更多提示吗?”“把他内裤扔到地板上,绑架他的叔叔托尼。”米凯拉如是给小德“支招”,但似乎并不好用,小德很快又一次在红土场输给了纳达尔。在2012年6月1日和费德勒的合影中,鲍勃配的图说是,“希望她拥有使用不尽的费德勒能量。”米凯拉则表示疑问,“真的?”

  再过十多年,“米凯拉·布莱恩”的名字没准会出现在女子网坛,鲍勃的双胞胎哥哥迈克·布莱恩已表示会教她打网球。“我会教米凯拉打网球,鲍勃来教我的孩子,就像托尼·纳达尔那样,我希望成为一个叔叔教练。”迈克说希望自己也能有个女儿,这样就能跟米凯拉一起搭档参加女双比赛了,而她们最大的对手则是费德勒的双胞胎女儿沙琳和米拉。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