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驻马店书记被查前一天出席多活动

昨日《驻马店日报》4篇报道提及刘国庆;河南两厅官同日被查,一日两厅官被查河南本月已出现两次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昨日,河南省纪委接连发布消息,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赵亚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两名地厅级官员同日被查,这在河南省本月已是第二次。4月4日,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贾全明、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李平也同日被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河南纪委发布中纪委“秒转”

  昨日11时许,实名认证为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博的“清风中原”发布微博,宣布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刘国庆、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赵亚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几分钟之后,中纪委网站就同时转发了这两则消息。

  刘国庆于1982年7月参加工作,从1995年6月起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曾先后担任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常务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8年3月调任驻马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3年4月,任驻马店市委书记。

  去年4月22日,在被宣布担任驻马店市委书记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刘国庆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握好5个方面,最后一条就是要廉洁,“要始终坚持从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昨日当地市委机关报《驻马店日报》头版上,刘国庆还出现在4篇报道中。

  在昨日当地市委机关报《驻马店日报》头版上,共有4篇报道提及刘国庆,显示前日,他会见了河南省开放办调研组、河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并陪同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指导驻马店教育工作,此外,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措施。

  记者注意到,目前,《驻马店日报》电子版上关于刘国庆的多篇报道已经不能打开。

  巡视组进驻河南多官员被查

  1952年出生的赵亚平,于1969年4月参加工作,1990年从部队转业后,“转战”多个部门,先后担任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洛阳市委副书记,河南省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河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直至去年3月,已61岁的他,就任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

  自中央巡视组进驻河南以来,已有多名官员被查。4月以来,河南省地方党政机关、政协系统相继传出厅级官员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而赵亚平则是河南省人大系统中,最先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的厅级官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