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醉汉耍酒疯引劫机警报

事发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客机,一乘客企图闯驾驶舱被制服;地面大批军警出动;客机安全降落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5日,全副武装的军警押走在客机上耍酒疯的乘客。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25日飞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一架客机发出“遭劫持”信号,最后安全降落在目的地巴厘岛登巴萨机场。调查人员称,所谓“劫机事件”纯属“乌龙”,原来是一名醉酒乘客企图硬闯驾驶舱,从而触发了航班劫机警报。

  1

  喝高乘客撞驾驶舱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在巴厘岛机场的负责人赫鲁·苏查特米科说,这架波音737客机25日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飞往印尼巴厘岛,机上载有13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在飞机抵达目的地前一小时,一名28岁的男性乘客撞击驾驶舱门,试图闯进去。

  “有一名喝醉酒的乘客,因为喝得太多了,在酒精的作用下做出了攻击性举动,”赫鲁接受印尼“大都会”电视台采访时说,“他试图进入驾驶舱,撞着门,但是最后没有进去。”

  赫鲁说,虽然这名醉酒乘客没有劫机企图,但飞行员认定其行为具有攻击性,因此发出飞机遭劫持的信号。

  “这并不是劫机,这是在沟通上出现了问题,”赫鲁说。这名闹事乘客随后被机组人员控制住,被安置在飞机后排。

  2

  警报传出机场关闭

  印尼交通部官员鲍克蒂说,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客机的飞行员向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发出了飞机遭劫持警报。机场工作人员和飞行员通话确认劫机信息后,立刻启动了应急措施,登巴萨机场被临时关闭,所有航班不得起降,大批军警赶到机场严阵以待。

  “当飞机靠近机场时,我们引导航班降落,”鲍克蒂说。

  一位名叫莫汉的乘客当时已经坐上印尼鹰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目睹了事件处置的整个过程。

  “我们航班的机长告诉我们,因为发生了劫机事件,所以航班的起飞时间将被推迟,被劫持的飞机就停在距离我们150米的地方。”莫汉说,“我看见包括军用卡车在内的至少5辆汽车,载着安全人员包围了刚刚降落的客机。”

  莫汉说,醉酒乘客随后被带下飞机,遭印尼警方拘捕。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客机随后在印尼安全人员的护送下离开跑道。

  鲍克蒂说,在紧急处置过程中,登巴萨机场被关闭了1小时左右,9架航班被转移到其他机场降落。警报解除后,机场重新开放。

  印尼警方称,这名乘客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在逮捕过程中也没有反抗举动。

  经过身份核实,这名乘客名叫洛克利,是澳大利亚人。

  3

  一场乌龙乘客无恙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随后发表声明说,关于该公司一架客机遭劫持的报道并不准确。飞机已降落在目的地,所有乘客安然无恙。在整个过程中,航班的飞行安全不存在任何问题。

  巴厘岛是印尼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来此度假。登巴萨机场在去年4月曾经发生过一次险情,印尼狮子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降落时偏离了跑道,冲入海中,机身断为两截,导致40多人受伤,所幸无人遇难。

  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